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兄弟的好處

(場景) 哥哥在看2012年在美國Pumpkin Patch的幻燈片照片,弟弟在地上畫畫,哥哥看到當時一個月的弟弟穿著紅色麋鹿裝在推車上的照片,媽媽正在洗碗)

哥哥:媽咪,我覺得Dillon小時候好小好可愛喔!
媽媽:弟弟現在也很可愛啊!對不對?
哥哥:沒有!我覺得Dillon小時候比較可愛
媽媽:為什麼?你喜歡不會動的小baby嗎?
哥哥:是!而且Dillon很愛生氣,生氣不可愛~~

弟弟這時候從地上爬起來,把筆一摔,臭臉....
弟弟:弟弟可愛!
媽媽:對,Dillon最可愛。
哥哥:Dillon在生氣,一點都不可愛~~
媽媽:哥哥所以你要說Dillon可愛,Dillon就不會生氣了啊!
哥哥:Dillon你好可愛,笑給哥哥看看ㄋㄟ
弟弟:(笑了~~)
哥哥:媽咪,你看我說Dillon可愛,弟弟就偷笑耶!

兩個現在越來越大,越可以一起玩了!弟弟就是個小跟屁蟲,哥哥玩什麼他也要搶著玩,有時候哥哥不讓他碰怕東西被弟弟破壞,Dillon就會過來跟我告狀"哥哥壞壞....Dillon no-no!" 但是大多數的時間,他們兩個玩的還是很愉快,有時候我覺得,如果Brendan只有一個人自己玩,大概也沒辦法玩的那麼起勁,東西還是要有人搶有人分享才有趣啊。

(場景:躺在床上準備要睡覺)
媽媽:Dillon乖乖,睡覺囉!Dillon最可愛了~~
弟弟:媽媽,愛你。(摸媽媽臉)-----ㄋㄟㄋㄟ
媽媽:你剛剛才喝過的,你還要喝?真的想要?
弟弟:想要,真的!要兩次,two!

睡覺前都會看書,有時候時間比較早就看比較多本,有時候晚了就直接關燈聊天,現在Brendan很愛跟我聊天,每次要睡覺前都話題不拘,問題超多,有時候是問我人體構造,有時候是問我美國的事情,有時候是問他小時候,有時候問我baby怎麼生出來。

最近還跟我說他想要一個弟弟,然後再來一個妹妹......Dillon則是喜歡妹妹,說到這個,Dillon超級愛baby的,每次去外面看到那種抱在手上還沒有自主能力的baby都要湊過去,想要摸摸人家或是拿東西給她們玩。兩個都還有一個嗜好,就是洗完澡用毛巾包起來然後讓媽媽打橫著抱,因為包起來就跟baby一樣啊~~只是Brendan現在好大一隻,抱起來真的挺辛苦的,Dillon還算小好抱,而且他被我包起來還會裝baby的樣子乖乖不動噢。

當然,兩個玩得猛起來也會變成讓媽媽大爆炸的景象....他們很喜歡把家裡的各式各樣盒子堆起來蓋車庫,然後兩個躲在裡面,也很喜歡躲在餐桌或是電腦桌下面,明明就擠得要死,還是歡樂無限~~

兩個也會一起排車,現在Dillon也很會"車車排隊",學哥哥每次排得好好的就會要我們看,"媽媽來,媽媽看,車車排隊,Dillon棒!" Brendan也是很喜歡有規矩的把他的車排好,在玩車這方面,哥哥是很有意見的,不容許弟弟亂來,Dillon則是要看心情,有時候會乖乖聽哥哥的話照規矩來,有時候就在搞破壞,那媽媽我就得要出來調解了啊!

兩個也喜歡一起畫畫,Brendan依舊是喜歡寫數字根英文字,每天都在組合自己新的車牌號碼,自己寫好了就拿剪刀來剪下來,然後自己用膠帶把車牌貼到他的車子上。Dillon則是很愛黃色,每次畫畫一定都是拿黃色,每天看哥哥寫字,他也邊寫邊念abc.....有時候亂念,哥哥就會糾正他。
兩個都很喜歡wheels on the bus這首歌,整個歌各式各樣的版本Brendan都會唱了。Dillon則是會唱大部分,裡面有一個段落是baby在哭....一個段落是媽媽秀哭哭的baby,還有上車要投錢的變化版,兩個都很會唱,也因為上車投錢cling-cling-cling,兩個都超愛投幣的。阿公設計了鐵盒挖洞,投錢聲音好大,兩個都好愛啊~~

附上唱歌的影片。


這個月兩兄弟也很愛一起蓋樂高。我們家的樂高除了蓋高高,蓋車子,蓋房子,數量多到還可以拿來當挖土機的土~~雖然散亂一地總是看了很想爆血管,但是,他們玩得開心就好了啊!那天Brendan還自己弄了一個身高機,因為去打預防針的衛生所有自動量身高體重的機器,上次他去就在上面量了身高體重,沒想到回來就自製了一個,很有創意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