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Brendan 2y10m

新年快樂~~上次在台灣吃年飯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事了,大概也有了十年了吧!沒想到還是結了婚帶著兩個小孩一起過除夕。太久沒有在台灣過年,早就忘記台灣過年是個什麼樣的景象,到了阿嬤家翻了報紙DM,才忽然領悟道為什麼台灣人都說過完年要減肥,因為真的是無止境的吃吃吃喝喝喝~~

Brendan喜歡看煙火,除夕晚上我們還買了些火樹銀花煙火跟仙女棒給Brendan玩,沒想到老板說不會有鞭炮聲的煙火居然有很大的響聲,把我們都嚇了好大一跳,Brendan都被無預警的鞭炮聲嚇到大哭,阿!煙火大概還要等個幾年吧。

除夕早上高承載的高速公路一點都沒塞車,不過只是回家住三天,行李卻有夠多,除了大皮箱,弟弟的床還有搖椅,吃完年夜飯領完紅包鞭炮放完洗好澡準備要睡覺都要十點了,躺在床上Brendan想起來他的Snoopy,我才發現千帶萬帶居然忘了最重要的一個東西:Brendan的陪睡Snoopy。

Brendan很難過地說“我要Snoopy,我要抱Snoopy睡覺,媽媽沒有帶Snoopy嗎?Snoopy一個人在我們家會怕怕,我要跟Snoopy一起睡覺“...最後他跑去跟爸爸說"拜託拜託,爸爸我想要Snoopy,爸爸開車回去我們家拿好不好?

很疼兒子的爸爸只好鑰匙拿著,來回開了兩個小時去把snoopy拿來,爸爸回來的時後,Brendan早就睡著了,不過早上起來發現Snoopy正在自己懷裡,就很開心了。


再兩個月Brendan就要三歲了,感覺好快啊!我們也搬回台灣兩個多月了,生活慢漫步上軌道,我也慢慢開始在台灣開車,家裡步上軌道,我們也開始帶Brendan出去玩,幫他建立台灣美好的記憶。


我們有帶兩小去了一趟八里,從十三行博物館我就推推車推到八里渡船頭,其中有一段是Brendan自己溜滑板車的,結果他溜太快沒有回頭看我,雖然還在我的視線內可是他沒看遠,就以為我不見了,旁邊一個路過的阿公看他一個人問了他幾句話,結果本來沒事的Brendan被他一問就開始大哭,後來只好我一路推著兩個小的了。

到了八里,買了隻超長霜淇淋給Brendan,他好喜歡,後來看到甜筒樣的東西,就說:這個很好吃,這個我要吃,媽媽不可以吃光光,要給我!


也可以自己獨立完成拼圖,Melissa Doug的12片拼圖組質感不錯,一盒有四個組合,我把交通工具的買齊了,可以自己慢慢拼完,每次大概可以拼五到六組,之後就累了沒耐性不拼了。


吃飯方面,肉跟菜都吃得不錯。有天心血來潮看到自己小時候吃飯的影片,吵著叫我把餐椅的餐盤裝上,把圍兜找出來,還要拿跟影片一樣的湯匙要自己吃飯,跟以前比是吃得很好了,都不會掉出來,不過也僅此一次,平常吃飯還是要餵的比較多,不過機乎每餐都可以把餐盤裡面的東西吃光光 。


運動神經一向很好,去公園還很喜歡玩大人的這個滑步機,邊玩還會說:我肚子大大,我要做運動...


我們還帶他去了台茂的遊樂場玩,裡面有好大的球池,Brendan之前就看過球池就很想玩,終於如願,一進球池簡直玩瘋了,跟著一個小姊姊屁股後面玩得都不管媽媽了。後來還讓他做了小火車,他自己選了消防車,在上面繞了好幾圈最後才心甘情願地回家。

Brendan實在很容易跟人熟,有一天也是在樓下公園跟一對哥哥姊姊玩的好開心不想回家,後來才發現原來就是住在我們家樓下的鄰居,熱情地邀請他們到我們家來玩,結果第一次邀情的結果,是大哭收場:因為哥哥姊姊沒有照Brendan的方法玩火車桌,Brendan生氣又沒辦法,結果居然伸手推人,被爸爸看到罵了一聲,已經在公園玩到很累的Brendan整個就崩潰大哭,我只好趕快把哥哥姊姊送回樓下....看來Brendan還需要多鍛鍊鍛鍊。


會唱小星星/twinkle/ABC,雖然都是同一個曲調,但是會用不同的歌詞,也會自己亂掰歌詞。

很會踢球/投籃,現在球踢得很準很快,也會用球棒打球。每次叫我們跟他玩,我們的球都得丟準,不然Brendan就會說:你要看我在哪裡!不可以亂丟。

這個月的心頭好是submarine潛水艇跟spaceship太空梭,之前看了youtube的太空梭升空影片,常常要爸爸工作賺錢買會冒煙的spaceship。後來爸爸工作比較忙常常晚回家,他就跟爸爸說"爸爸不要去工作賺錢買會冒煙的spaceship,會冒煙的spaceship會燙燙,我會燙到手,spaceship我已經有了"

很愛弟弟,會說"要等弟弟長大一點,跟弟弟牽牽手,弟弟才不會跌倒"。"等弟弟長大點,要一起玩車車,要一起去溜滑梯,一起玩水",有時候看他這麼疼弟弟,就覺得,生兩個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