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秋天玩沙天

進入十月以後,整個就是超適合玩沙的好天氣,而且附近除了長庚國小的沙坑以外,我一直都找不到林口哪邊有沙坑可玩!居然十月的時候就在運動公園裡面開挖了一個沙坑~~還沒有完全完工連旁邊剩的白沙袋都還沒有搬走,我們就跑去玩了,後來旁邊又鋪了草皮也加了洗手的地方。

裡面是很細滿白的白沙粉!我個人是覺得在林口這樣風大的地方,這個白沙粉真的太輕了,稍微風吹一下幾乎都會有粉塵跑起來,更不要說是如果有小孩故意把沙舀起來落下的時候,風如果一來,旁邊的小孩一定滿臉沙~~

因為沙坑很新,所以沙真的很乾淨,旁邊也沒有樹,所以不會有什麼落葉或是樹枝之類的東西,完完全全就是純沙這樣!不過外面公園的沙坑其實就是要擔心會不會有野狗野貓跑去尿尿啦!所以雖然說我們家兩個都好愛玩沙,對於公園的沙坑有時候還是有點怕怕的!


運動公園的沙坑不小,滿多人玩也不會太擠,而且通常下午三點前去幾乎都沒人。只是沙太細風吹難免會吸入,所以我們後來就比較不喜歡去了。

後來過了幾天到了河濱公園,阿公說旁邊有一個好大的沙灘排球場,我們就過去看看,整個區塊劃分了兩個比賽沙灘排球的場地,一個剛好有人在練習,所以我們就到另外一邊玩!因為整個場地有用網子圍起來,完全不會有夠貓進來, 再加上他的沙真的就是很細的海灘沙,不會黏腳又超級乾淨,我們整個愛上這個場地了呀!

而且都沒人!包場玩....超級無敵大的沙坑!如果不是旁邊有草地跟房子,說是去海邊玩沙大家都會相信吧。

因為實在太喜歡這邊,所以後來又去了兩次!


當然少不了自己陽台的沙坑,雖然小歸小,但是120x90cm 的size夠他們兩個人玩了,而且重點是真的完全乾淨,玩完了除了偶而難免他們流汗會黏身體,不然家裡的沙拍拍就掉了!

而且我們家沙坑裡面玩具超多的啊!什麼都有.....這些沙坑玩具就一直待在裡面,不完了就蓋起來,下次打開又可以玩,不用洗也不用收~~除了車子挖土機一般的玩沙工具,還有一些硬紙筒紙板類的,可以做隧道可以蓋房子,每次玩都有新花樣。

最新的玩沙軌道是這禮拜才弄好了,拿了不要的紙捲跟水罐,挖一些洞,就可以設計軌道了。老實說看起來簡單,真的做起來還不容易哩,因為要調整到適當的弧度有重力的沙才會順利下去,有時候沙積太多了就會卡著不動了,跟球或著是車子的軌道設計,都很不一樣哩!

因為慢慢進入到會下雨的冬天,我就幫我們家的沙坑做了個蓋子,之前只有用不要的浴簾把整個木箱圍起來,但是難免下雨還是會太重積水,所以如果有下雨隔天我就得要去把積水抖掉.....有時候水太多還真的很難抖!

我去costco拿了好大他們不要的紙板,然後把它貼起來變成屋頂的形狀,直接就跨在木箱上,這樣下雨的時候水就會順著滑下來,不用擔心浴簾下凹會積水了,而且這個屋頂在他們玩的時候還可以當作是擋太陽的工具,重點:媽媽心意無價,材料也免費!哈哈。我也做得很開心啦。

話說每次去costco我都會去他們旁邊的紙箱區逛逛走走,看看有什麼好物可以利用!也真的我超愛厚紙板厚紙箱的,因為可以廢物利用變成很多東西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