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Panasonic 麵包機使用心得

一轉眼麵包機都買了快要兩個月了哩!從剛開始每天做到現在大概三天出爐一條~~從Dillon超愛吃麵包到現在好像有點退燒了,看到麵包都有點興趣缺缺,哈哈,所以就來一下心得報告好了。

基本上我煮菜做東西都非常隨性,常常都是第一次效果最好,然後品質就會開始下降,因為我會開始亂改配方,我的吐司也是這樣,所以最近居然出爐了兩三次失敗品,決定又回到原來最開始的配方,也就是麵包機附送食譜裡面的"超軟麵包+蛋+牛奶",我覺得還是這個配方最耐吃也最香組織最綿密。

中間我還是了一次做麵條,結果,實在是太辛苦了,因為還要桿麵,我沒有桿麵棍麵條變得好胖很難煮熟,後來還是算了,麵條還是買乾麵條回來煮就好了。網路上還有好多分享什麼包餡吐司,我覺得那都好麻煩喔,有試過一次想要把麵團折過桿平在發酵,結果麵團好Q好難弄,帶著兩個小孩還要去觀察發酵的時間實在是沒空,幫麵包整形什麼的也挺累,還是就最基本的最實用。

我們家的小孩不愛吃果乾這類的東西,所以最常在麵包裡添加的就是核桃,最上面會撒起士讓他香脆!有一段時間我還會用養樂多取代水,可是後來覺得那種吐司吃了會比較膩,也有做過食譜裡面的Brioche布里歐吐司,但是後來也是覺得奶油量太高有點噁心,另一個還滿常做也會繼續的大概就是米飯吐司,這款用掉飯,可以降低麵粉的比例,減少小麥攝取量。

家裡最捧場的就是爸比,做失敗的也是會進到他的肚子裡,有兩次次我得鹽加太多整個發不起來,麵包矮矮小小的,成品很像"進烤箱的發糕",真的是太恐怖的質地與口感,那一次就真的丟掉了.....所以鹽的比例很重要,一定要量精確,那兩次就是用了麵包送的秤子,結果太不精準失敗,鹽跟酵母這兩樣的比例一定要對,不然即便是這麼一鍵到底的麵包機也是真的會失敗!

麵粉我也換過好幾種,從一開始的水手牌,然後是德國進口的有機小麥粉,日本的鑽石牌麵粉,山茶花麵粉.....我覺得都差不多哩,不過價錢真的是差了三四倍有。老實說我覺得水手排就很好吃了。麵粉我是不怎麼挑,以買得到方便為原則,有幾次失敗就是家裡庫存麵粉太少,結果粉不夠就失敗了。

整體而言只要按照步驟不要像我一樣亂加亂改,真的做出來的麵包都很好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