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Dillon 2y2m

先生常常說我比較疼小兒子!不過身為媽媽好像都不覺得自己有偏心啊?不可否認的是Dillon的很會講話給他了不少優勢,但是他有時候也會令我很頭痛,比如說他都不怕我,有時候叫他做什麼事情(比如說尿尿,出門趕快換衣服,收玩具....)他都裝作沒聽到,看到我大聲了再來給我笑一個,不然就是撒嬌說要抱抱,我好像也是拿他沒辦法,還有就是自主意見很強烈,連選衣服選鞋子都很有意見,沒辦法像Brendan小時候呼隆兩下轉移他注意力就好了。

不過每個小孩個性本來就不一樣,也沒辦法比較,如果要說,Brendan小時候是得到我一個人的關注,現在Dillon則是得到我一半的關注跟哥哥一半的關注,但是似乎同濟的影響力比媽媽還大一些,Dillon會的好多東西,都是看哥哥學的或是哥哥教他的;那天才在看Dillon出生時的影片,那時候的Brendan講話還有點不太清楚超級可愛的,現在的Dillon則是講話成熟到大人有時候都會被他嚇到。

值得一提的是,Dillon的身長曲線終於從兩歲以前總是在3%以下,現在弧度有提升了!身高慢慢晉身到10-25%的曲線,體重雖然還是沒怎麼長進,但是也快要11kg了。雖然他的頭跟臉都很小,身形看起來還是未滿兩歲的樣子,但是如果有觀察過他的人,都可以從他的眼神跟肢體動作知道他其實已經兩歲多了呀!更不要說如果聽到他講話,有時候還會嚇一跳怎麼這麼小一隻這麼會講話?


現在帶Dillon出去外面吃飯也超級輕鬆的(甚至比弄哥哥吃飯還輕鬆),因為只要幫他弄好一碗他就會自己乖乖一口一口吃光光,還會跟我們要肉肉!他吃東西也很乾淨,臉如果沾到東西他都會盡量自己把它拿起來,所以都不會吃得髒兮兮的。而且他是真的很愛吃肉,每次吃飯一定都是先把碗裡的肉跟飯吃完,然後不餓了,剩下的菜就不吃了~~所以到最後我還是得幫他把剩下的菜餵完!(哥哥小時候就是比較愛菜不愛肉)


帶出去吃飯正餐吃完了他也會繼續吃水果跟甜點。都不用我們操心,只要給他他喜歡的東西,他就會自己吃,真的都不吃了我們大人還沒吃完(因為有時候外食都是去吃燒烤或是火鍋這類會吃比較久的),我們就會給他ipad讓他玩裡面的puzzle。他超級愛玩puzzle的呀~~

Dillon在這個insignia table chair 上真的坐很久!這個椅子真的很推薦,因為他的高度很好,又可以直接扣在桌子上,收起來也很小很方便,Dillon會坐以後就是在這個椅子上跟著我們一起在桌上用餐,跟著哥哥畫畫玩玩具,而且可以耐重到17kg!(只要桌子夠穩都不會翻)不過最近我們把椅子拆下來了,讓他跟哥哥一樣一起用小椅子跟我們一起吃飯,好像也是做得很習慣,用小椅子的好處是更好清理啦,反正塑膠椅子拿起來擦一下就好了,雖然insignia table chair也是可以水洗,但是晾乾總是需要一段時間,反正他們長大了,就進階用小椅子囉。


現在我們固定的上課就是積木跟足球。積木因為上了比較久了,而且感覺Dillon比較喜歡積木課的老師,所以每次上課他都會參與。足球他也終於在旁邊看了四堂課以後也下場玩球。我覺得Dillon在看人方面也非常的主觀,像是Dillon就很不愛之前親子共玩的老師,每堂課都堅決不參與,就躲在我旁邊跟人家笑,也沒辦法強迫他跟著上課,因為一強迫他就哭給你看!但是如果是他喜歡的人,他就會主動跟人家玩去跟人家示好。

Dillon雖然才兩歲,不過他還滿會玩lasy的哩!有時候他會看著老師或哥哥的成品自己裝,有時候他就會執著在蓋長長的槍或是堆高高之類的遊戲!上積木課很棒的地方是,他會需要小朋友自己去拿材料找東西訓練觀察的能力,所以Dillon現在也很自動的會到老師前方找他需要的積木~~不過因為我們上課報名只有一個,通常Dillon都是先在旁邊拿哥哥的零件玩,等到要自由發揮可以去取積木的時候他才會到前面去選!

影片是做好蜜蜂跟蜂窩以後,在幫忙蓋花園給蜜蜂採蜜的~~


這天上課的主題是醫生,所以媽媽幫Dillon做了小椅子,DIllon自己做了針筒幫熊熊打針。還弄了一個棒棒糖喔~~其實還有聽診器啦!

偶而打游擊的美術課,Dillon是沒有很愛亂塗色,但是他很喜歡黏東西!這天光是沾白膠球就玩了好久!

因為很愛黏東西,所以媽媽在家裡給他們色紙,Dillon亂剪,哥哥剪指定的形狀,然後讓Dillon一次黏個夠!

Dillon 其實非常調皮,只是在不熟的人面前他會裝害羞。我都覺得他以後長大一定是那種會去拉女生頭髮的小男孩~~現在就常沒事過來拍我兩下,或是弄我的頭髮,爸爸都說我都沒有罵他這樣不行,可是有時候他就是好玩呀!哥哥就比較不會這樣。

受哥哥的影響,Dillon也很喜歡遙控車,只是他還不太會操控,家裡有兩台有聲光效果的Lightning McQueen跟Francesco,長得其實跟遙控車一樣,size也差不多,調皮的Dillon有天就去拿了電視遙控器,然後開始遙控!想當然一定就是不會動呀,所以他就拿了電話給我請我打電話給阿公,說要叫阿公修理~~笑死我了,他還很認真的跟阿公敘述車子不會動要修理的過程,後來講到一半被哥哥接電話過去說明狀況,阿公才知道原來要修的根本不是遙控車啦。

Brendan小時候的嘰嘰鞋!現在也換Dillon穿了,第一次穿上的時候他好開心喔,因為每走一步都有聲音,後來就一天到晚說要穿唧唧鞋~~哈哈!這身裝扮都是哥哥沿襲下來的,只是Dillon大概晚了哥哥半年的size,再加上Dillon沒穿尿布本來褲子就比較鬆了,而且他又更瘦一點,所以褲子整個就很大件啊。話說,這些在美國買的衣服真的是質料比較好,洗烘那麼多遍了,看起來還是一模一樣,不像台灣有些衣服光下水就退色了,實在是很令人生氣耶!而且其實,美國打折的時候買,一件都才三五塊美金,台灣只有路邊攤跟菜市場可以買到100塊的衣服吧~~今天剛好是black friday....嗚嗚!好懷念大打折呀。

Dillon拍球。


畫南瓜!Pumpkin Pat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