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紙箱壁爐與聖誕襪

明明就快要聖誕節了,我們家的聖誕樹也在昨天裝設起來,今天早上Brendan看著聖誕樹問我"怎麼聖誕樹好像變小棵了?是啊,因為你長大了,所以東西變小了!我也記得我小時候也有"好大的聖誕樹",但是隨著我們每年長高,真的什麼東西都慢慢變小了。

只是都要十二月了怎麼天氣還是這麼熱啊!今天Dillon還在家裡穿無袖加短褲呀~~前陣子有段時間下雨,其實我還滿喜歡冷冷暗暗的冬天,這樣我們可以在家做一些溫暖的活動,反正不適合出去,剛好可以理所當然地待在家裡,雖然台灣一點都不冷,但是如果有陰陰黑黑的天氣,除濕機開下去,就有點西雅圖的感覺。

每年到了11月,我就會開始不自禁地窩在家裡做一些有的沒的,去年是用紙箱做了個烤箱廚房,這個廚房已經屹立了一整年還是很堅固,看看上面的圖片就知道,可以承載兩個小男生的重量還沒有垮掉,烤箱門依然可以打開,計時器跟裡面的光感應器也一樣在運作中!這大概是我做過最成功的玩具了。

今年,我做的就是第一張照片的壁爐!只是剛好在pinterest看到圖片,還想要到costco去找適合的箱子,沒想到剛好家裡有好多留下來的紙箱,擺一擺發現大小跟高度都還滿適合的,當天下午趁著Dillon睡覺就把壁爐組起來了!

其實很簡單,就是把箱子擺設計成一個ㄇ字型,用膠帶固定好就好了。因為是壁爐,所以想要有磚塊的感覺,我就用我們去看房子房仲給的brochure,反正都是要丟掉的東西,紙質夠硬而且顏色也很飽和,跟Brendan一起剪成大大小小的方形長方形,就可以準備貼在壁爐上了。


貼到快完成的時候,Dillon剛好也起來了,就讓Dillon幫忙做黏貼的工作,Dillon超愛玩白膠的,反正就是把整個壁爐面都塗上白膠,所以讓Dillon亂塗也沒關係,塗好了再讓Dillon把剛剛我們剪的長方形貼上去就可以,白膠的好處就是只要還沒乾都可以移動,所以即使Dillon貼歪了也沒關係!這樣子他就超級有參與感的~~

壁爐不小,有120x90x15公分那麼大,所以也可以獨自站立。當天晚上等爸爸回家,我神秘的說我有一個年度作品要給他看,哈哈,大概是早就司空見慣我會弄些怪東西出來,爸比居然沒有很訝異哩!

Brendan早就從書中知道聖誕老公公會從壁爐爬出來送禮物,當天他看了我們完成的壁爐問我:那這樣沒有煙囪?聖誕老公公要從哪裡下來啊?我們要不要再做一個煙囪?如果聖誕老公公看到我們的壁爐,聖誕老公公會不會發現這是用紙箱做的?不是真的?這樣聖誕老公公還會送我禮物嗎?(真是超級多問題哩!)

做好隔一天早上,壁爐居然有了另外一個功用:就是變成兩個小男生的足球門。也算是另一種利用啦。反正他們現在都在上足球課,擺個壁爐剛好可以練射門哩。

因為只有空空的壁爐,看起來還是有點孤單,所以當天就繼續我們的聖誕主題:就是聖誕襪,因為房仲給的厚珠光紙還有剩,就用它們來廢物利用!直接把襪子的樣子剪出來,Brendan的讓他自己用膠帶設計圖案,Dillon的是我弄的雪花,再讓他們著色!塗色不是我們家兩個小男生的菜,所以我就拿了車子跟顏料出來讓他們在上面開車,這樣子就可以把白色的紙都沾滿鮮豔的顏色,乾了以後再把膠帶撕掉,就會有白色的鏤空花紋。

在等待聖誕襪乾的過程,繼續另外一個壁爐需要的元件!就是火焰~~火的圖樣是我畫的,然後Dillon跟我一起塗顏色。反正我在畫的過程中他們可以參與,就算是亂畫也沒關係,紙板很大,最後我是把火焰剪下來在弄在紙板上變成半立體的。

後來下午Dillon睡覺的時候,再由Brendan進行打洞還有編織聖誕襪的步驟。打洞還不容易,因為紙很厚,需要不少力氣,編織的部分我本來是用毛線,但是發現毛線太軟我自己都很難操作,所以改用閃亮亮的毛根來編織,效果也是很好。

其實我在畫火焰的時候,兩個都已經對蠟筆著色沒興趣,所以我就把一些不要的厚紙板給他們玩,告訴他們可以設計賽道,後來Brendan心血來潮,把紙板架高變成有坡度的,然後他們兩個就開始瘋狂比賽啦~~玩超級久的哩。

擺上羊毛毯,加上壁爐跟聖誕樹,等著天氣變冷,這樣才有冬天聖誕節的感覺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