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Dillon三歲生日快樂

Dillon三歲了!他的生日有好多人幫他慶祝,家裡的玩具已經很多很多了,而且對他來說,吃蛋糕是比收禮物更開心的事情了~~Dillon最愛的東西大概就是甜食了,所以這次生日,我們自己去吃了原燒飯後有抹茶小蛋糕,然後跟阿公阿嬤姨婆們還有阿姨自己烤的巧克力戚風跟蘋果派...對他們來說,有蛋糕吃然後可以吃蠟燭這真的是比禮物來的更特別的一件事。

Dillon是超級可愛,但是也很常對媽媽講的話充耳不聞,明明都有聽到卻都不會馬上行動,比如說叫他快點吃飯~~但是每次都吃很慢!叫他多喝水,喝半天都沒喝到三口;叫他收玩具的話更是難,根本就裝死給哥哥自己一個人收,他就在旁邊閒晃不然就是假裝很忙地繼續玩玩具.....;還有請他去上廁所每次都三拖四拖,有時候都快要來不及了才慌張地大叫;事情不順他的意就會擺臭臉,超級難搞的,而且非常的難商量,通常都是要打悲情牌裝可憐他才會勉強妥協一下~~啊!他的難搞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可是他還是很甜,很會講好聽話,很會用好聽話收買別人!然後也是很愛媽媽我~~像是看書或是看影片,如果有什麼動物沒有媽媽還是哪個小朋友旁邊沒有媽媽,他就會眼眶泛淚,也是非常感性的。然後教他什麼東西都很快就學會,記憶力超好。

話非常多!多到我都常常想叫他嘴吧閉上休息一下~~而且他還很喜歡repeat,同一個句子一直不斷的重複,在旁邊偶而聽實在是非常想笑,但是常常聽的時候真的是疲勞轟炸。不過他講話用詞都非常的有條理然後很成熟!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任何baby的語言,因為都跟我和哥哥24小時在一起,他們兩個講話完全都是我的翻版阿。

當然跟哥哥每天在一起,很有得玩,兩個有時候也是會吵架!Dillon最常來跟我告狀的標準巨型就是"媽咪,我還是很愛哥哥,可是剛剛哥哥.....$%^&" 這時候哥哥就會跑過來啊啊啊的大叫試圖掩蓋住弟弟的聲音,反正他們兩個很寶!絕大多數的時間看他們的互動是真的都非常有趣。

至於三歲的生日願望:媽媽希望你多睡一點覺,身體盡量不要過敏癢癢,然後如果能乖乖吃飯不要跑來跑去就更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