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親子手作Pizza (5y4m+2y11m)

看看我們自己出爐的Pizza,有沒有很好吃啊?話說有了麵包機以後這還是我們第一次烤Pizza呢~~而且其實用麵包機(Panasonic 105T的Pizza麵團模式)打麵糰還真的是非常輕鬆,以前都要自己慢慢的從麵粉開始想到就累了,而且帶著小朋友實在是會弄得髒兮兮到處都是粉~~現在用麵包機出來的麵團就是非常柔軟又容易塑形也不黏手的狀態,對兄弟倆來說都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其實會想要自己做Pizza是因為我們到南僑水晶肥皂工廠旁邊的寶萊納啤酒餐廳逛逛,剛好那時候是員工的午休午餐時間,他們就自己做了兩個Pizza,兩個小朋友就站在檯子邊看著麵團變成大圓形然後抹上番茄糊撒上配料加上cheese,就這樣進了窯中沒兩下香脆的Pizza就出爐~~

再加上剛好家裡有一本scholastic的英文繪本,也是在講自己做pizza的過程。所以書唸過了,也看過外面的人實際操作,馬上在家裡自己也動手對他們來說會是印象最深刻的經驗了。

麵團打好,家裡剛好有我做義大利麵剩下的番茄醬料,還有剩的牛肉碎塊,加上一些玉米跟洋蔥青蔥,配上冰箱常備的cheese mix,基本的配料就全部到齊。因為我們是打算做好直接當午餐,份量就是我們三個人可以吃完這樣~~只是其實自己做Pizza配料完全用不到那麼多,我準備的topping全部都剩了一大堆 (後來隔天全部一起煮了蕃茄麵當午餐~~)

話說要讓他們自己來就是得有要清理的準備,不過他們現在都已經是可以聽指令的年紀,雖然難免會有些揉麵團的麵粉拋在地上,但是基本上弄得亂七八糟機率很小,我先前有把桌子都鋪上保鮮膜,再加上Brendan很怕髒所以都會很小心,Dillon則是對於這種關於食物的活動本身就非常小心翼翼,而且會再三跟我口頭確認步驟才會動手....所以飯後出動吸塵器一下把地板清清就好了~~

全部都自己來....不需要我幫忙!我們就是一人做一個當午餐,媽媽我先動手示範,接下來就是交給他們自己自由發揮,想要加多少料都隨便...不過真的!Pizza料少一點比較好吃,才不會太濕太軟。我們家沒有大烤箱,所以就弄成氣炸鍋的size,也剛好是一人份,分三次出爐,氣炸鍋的好處是,不需要Pizza stone也可以把底部烘烤得很脆。

開動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