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瘋狂一夏玩水趣:獨木舟體驗


七八月的週末,台北市政府都有在大直橋下舉辦親水活動,獨木舟/站立槳板/大型槳板/龍舟/竹筏/海洋獨木舟..等等不同的項目可以免費體驗,我們是早早就網路報名,但是現場也有預留名額。

我一共預約了四項活動,Kayak/SUP/竹筏/龍舟,第一個上場的就是Kayak,因為不是第一次玩了我們都算有經驗~~每個項目都有規定要七歲以上,所以弟弟就沒辦法體驗,只能派哥哥跟爸爸出馬,我跟弟弟就在岸邊照相。


只是才靠近水域就聞到很臭河水味,老實講台北的河濱公園不管是淡水河還是新店溪或是基隆河,河畔都好臭喔~~河水的清潔度也是有待改善,Kayak划槳的時候是難免水會濺進船裡,所以身體一定會弄濕!我們全家後來都一致認為這個河水實在有點噁心,所以後來SUP這種站立槳板一定會弄到全身濕的項目,我們就不想玩了!至於隔一天預約的竹筏跟龍舟,爸爸跟哥哥也說不想聞臭水味,所以也是取消掉。

當天的風其實很大,Kayak不太好控制,再加上工作人員有控管水域,所以也不能順風划太遠。真的親水活動第一要素還是水質,不然真的有在水溝邊玩水的錯覺啊!其實我也有看到很多朔溪體驗,只是那個溪水的顏色都是土黃色,我實在覺得要我泡在那個水裡實在太可怕了,總是遲遲沒有行動,台北附近大概只有坪林的溪流還算乾淨,西部海岸因為比較多工廠污水排放,每次我們玩玩水總是全身癢,還是只有東海岸跟墾丁比較沒有污染才能好好玩水啊。

整個活動的立意很好,周邊配套也還不錯,連沖洗設備也都在旁邊,上岸可以稍微沖洗還挺方便的。只是真的河水要好好整治一下,沒辦法很清澈的話至少不能有味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