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8夏天的陽台+BBQ 燒肉

之前陽台的一半擺了一個大沙坑,但是現在兄弟倆都大了,擠在沙坑裡面也不好玩,沙坑都是處於一個佔位子的狀態,有天早上索性心一橫把200kg的高爾夫球沙裝袋封好,直接拿去後陽台堆著,全家出動一個早上的苦工,換來的是一個賞心悅目沒有雜物的空曠陽台。

七月有好幾個禮拜空氣都好好,窗戶看出去都是綠油油的樹根藍天白雲,遠一點可以看到淡水觀音山跟陽明山的文化大學,陽台望出去還可以清楚地看到台北101!空氣好又乾燥,感覺起來七月的酷暑也沒那麼熱,再加上前方的山凹其實風都滿大的,坐在陽台上吹風,真的比在室內涼很多。
哥哥自己拿了雜誌去外面看,光線充足,椅子也舒服,書看一看他就說風涼涼的他都快睡著了。

弟弟也是,偶而自己拿了玩具就去外面坐著,自言自語地一個人沈醉在自己的世界裡,玩得很開心。
之前都在瓦斯爐上用萬古燒弄燒肉,但是在室內炭火燒肉就算有抽風,可是肉噴汁偶而還是會弄的牆壁都是,再加上燒肉的濃烈味道,雖然是很香啦!但是事後我都很想洗抽油煙機跟牆壁,所以就清潔來說事後工程浩大;有一陣子甚至是爸爸一個人在後陽台烤,但是就很沒意思,烤肉就是要大家聚在一起啊!有了空曠的前陽台後,又添購了一個折疊桌,我們就三不五時晚餐在陽台烤肉~~

我常常就下午先把沙拉準備起來,菜燙一燙以後放冰箱冰鎮,等到要吃的時候在調一下醬汁,有時候在調個蜂蜜檸檬或是百香果汁搭烤肉;炭火花個十分鐘燒起來以後,一家人就聚在陽台吃晚餐。


燒肉的菜色也是換過好幾輪:牛小排,雞排,豬肉片,蝦子,鱸魚,鮭魚,花枝丸,貢丸,香腸,漢堡肉....基本上都是以不醃漬原味的肉為主,這樣烤網最好清理,也不會因為醬汁含糖,容易有燒焦的致癌物。

沙拉也是每次換著:玉米,秋葵,四季豆,敏豆,洋蔥,,小黃瓜,生菜,球芽甘藍,甜菜葉,玉米筍,紅蘿蔔,水梨,蘋果,芭樂,番茄,芒果紅甜菜根,起士,核桃,松子,枸杞,杏仁,基本上就是家裡有什麼菜跟水果,味道不要太強烈的,就都燙熟切一切扮好放冰箱冰鎮。

醬汁都是亂調:有時候就大蒜鹽拌椰子油跟醬油,有時候是味霖加醬油,檸檬汁加椰子油,蘋果醋混麻油醬油跟黑糖,也常常加花生芝麻攪拌機打一打變成堅果風味的醬汁。

家裡有馬鈴薯的話,我也會先泡水把澱粉去除,在丟氣炸鍋變一盤薯條。不過後來烤肉大多以蛋白質跟蔬菜為主,澱粉就比較少,因為就已經吃好飽了。

漢堡如果家裡有剩下的自製吐司,也會拿來夾。不然就用生菜夾起士片跟漢堡,擠上一些些番茄醬就很美味。總之,雖然都是燒肉,但是變化還是很多。大熱天的也不會媽媽一個人在廚房裡弄得滿身大汗就為了煮個晚餐,在陽台吃晚餐配風景,大概就是今年暑假的美好回憶之一吧。

2016 伊勢萬古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