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迪卡儂烏石港快閃店衝浪板體驗

我們家本來就有一個小的趴板,之前到烏石港就是去店家租一個大的泡棉板,爸爸玩大板,哥哥玩趴板,弟弟玩迪卡儂買的充氣式浮板,不過因為哥哥越來越大,每次看爸爸站著衝浪,他也會想要試試看!今年暑假,迪卡儂運動用品店在頭城烏石港外澳海水浴場設了一個衝浪快閃店,標榜著可以讓你試用到滿意衝浪板再給你買回家,所以我們也衝了幾次,去好好的試用了他們的衝浪板~~畢竟爸爸實在很想買衝浪板講很多次了,但是我實在覺得那麼大一個板子實在是用到機會不多每次還要扛來扛去,倒不如去海邊租一個500玩一玩還附免費冷水沖洗。



這次因為帶著第一次衝浪的阿公來玩,所以租了一個板子附帶基礎課程,其他的板子都是去迪卡儂快閃店借的,因為每個人頭每次租借只能一個小時,所以時間到了就差不多要扛著板子走沙灘上來換板,是有點累啦!但是反正媽媽我到海邊也都是躲在陽傘下坐著要不就站在水裡幫大家照相,加減扛著衝浪板走來走去也是運動。

這次剛好試到一個六尺衝浪板(黃色淺綠紋)哥哥超喜歡的,因為長度不會太長,重量也適合,再加上是軟鰭,衝起來很上手又很有成就感,所以他超想買的~~回家特地量了車子的長度還真的剛好可以塞得下,差點就買下去了!沒想到迪卡儂的店員說,哥哥喜歡的這個板子店裡沒有販售,是今年法國產品出來台灣拿來試水溫而已,想買也買不到!至於其他款式的,哥哥衝都不太上手,不是太長太滑就是太重,衝浪板只能有緣再聚啦~~

烏石港的沙細,海的深度也變化不大,岸邊都有救生員在關心,所以相對安全!至於弟弟,去年冬天游泳學好了以後,他就更不怕水了,以前還需要用臂圈增加信心!今年真的完全放開,有時候他就自己抓著充氣浮板飄啊飄的自己等浪,常常就跟著浪離我們越來越遠,我們就得要再去把他叫回來,後來甚至在水裡打起Boxing拳擊,一下跳踢出拳打浪之類的,忙得要命。

話說,踩砂碰水真的很放電阿!我說的不僅僅是小孩無限的電力,對大人來說,現在電器電磁波多又是水泥牆,一般走的道路都是水泥柏油,鞋子幾乎都是膠鞋底不會導電,接觸大地的時候實在太少,身體內帶靜電太多沒傳遞出去,久了也是很容易造成這裡痠那裡痛的~~踩土grounding則是中西醫都公認的具有科學證實能釋放體內電量的好方法。

出來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回家多補充鈣鎂B群,多座具有關節衝擊性的運動,都是中老年人預防骨質酥鬆,小孩促進骨質生成的好方法!

雖然曬太陽會黑,但是只要防曬做足了,不要曬傷就好了!今年因為都有固定在曬太陽戶外運動,全家人到海邊玩都沒有曬傷,以前因為曬太陽不夠,忽然一下曝曬過久,就算是擦了SPF50的防曬還是會曬紅脫皮,所以連曬太陽都要循序漸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