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2018宜蘭童玩節+羅東壹武壹食+綠之庭民宿

久聞宜蘭童玩節的大名!今年我們終於去朝聖了,聽說今年多了很多以往沒有的設施,所以好玩很多?我自己的感想是真的還滿適合扶老攜幼來走走,畢竟6歲以下根65歲以上都免門票,能夠玩的東西也還不少,幾乎都沒有身高限制,不過園區內各式設施水都噴的超猛的,帶著蛙鏡比較不會被水噴的眼睛張不開。炎炎夏日雪隧沒有塞車的時候真的可以衝一下....

我們早上出發,到達的時候差不多10點半左右,停車場沒有太滿!我是先有做功課,園區有分三大區塊,陸域+河域+水域:陸域的部分有科學遊戲泡泡區跟攀爬設施潛艇堡跟需要預約取號碼牌的密室脫逃遊戲;河域的部分則有各式各樣的划船體驗也是要當場隨時排隊報名;水域的部分就是滑水道/水舞台/水火山..等等關於玩水的設施,差不多四點以後人就吵很多,氣墊溜滑梯不太需要排隊,弟弟連氣墊水道也自己一個人滑下來,不過他因為太小隻,整個坐不在氣墊上直接是屁股溜下來的。

密室脫逃也是有場次區分,每天固定兩個時段限額發放,所以我也是早早去排隊預約好下午的時段。本來沒有太大期望的,沒想到裡面的關卡還挺有趣,機智動腦又有時間限制兄弟倆都玩得很投入也很開心。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鋼索腳踏車,這個我們去墾丁的時候有看到類似的活動,騎一次好像要兩三百塊,所以說什麼也要排隊來玩玩看,這個是唯一有身高限制的,要超過130才能玩。雖然說距離不長,但是因為只有兩台腳踏車在鋼索上來回,所以其實等滿久的,媽媽我負責排隊,真的排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啊!

但是挺有趣的,哥哥看起來很輕鬆自在,我則是很緊張,看著輪子卡在一條細細的繩索上,雖然說身上還有綁安全設備,但是我覺得超級恐怖的。

帆船體驗則是由一個16歲的大哥哥幫我們操控,看似輕鬆的帆船其實不容易呢!因為真的沒有電動馬達,只能靠著經驗跟技術調整方向跟速度。我們運氣很好,剛好排到五點前結束的最後一班,大哥哥還放手讓兄弟倆自己拉帆控制呢。

午餐是在園區吃便當,晚餐則是到羅東當地的日本料理店"壹武壹食"吃飯,沒想到這家的日本料理份量好大,兩個定食套餐280塊除了主菜以外,其他小菜就有六種,還有味增湯跟茶碗蒸,另外又叫的雙人套餐更是加大份量,東西把桌子擺了滿滿的一桌,單點的湯烏龍也好大一碗,裡面肉也很多,真的很不怕人吃,菜色很豐富多元,口味也真的滿好的,有合我們家的胃口!

雖然宜蘭離台北很近,真的吃完晚餐再回家也沒關係,不過我們還是訂了在羅東運動公園對面的民宿,宜蘭的民宿實在是太多了,差不多價位的選擇就好多,想要挑選喜歡的還真的要花一點時間去尋找:這次住的是"綠之庭",網路的照片跟實屋一樣沒有落差,主人說已經開十年了,但是我覺得狀況都還保持的很新,裝潢也是屬於奢華風,裡面也有電梯,對於要搬運行李的人來說滿方便的。我們後來還有去參觀其它的房型,也都很有特色喔!

房間也非常寬敞,整體都很乾淨,窗戶外面就是綠油油的羅東運動公園樹梢,遠一點還可以看到龜山島。床是加大的雙人床,還有一個桌椅的區塊,廁所也很大一間,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廁所裡面沒有抽風,會比較濕熱一點,其他都算很滿意。

早上的早餐是現煮的中式地瓜稀飯醬瓜肉鬆筍絲等等加上現炒熱騰騰的青菜荷包蛋,也有簡單的吐司果醬跟花生醬,咖啡跟奶茶....出來玩其實我最喜歡吃青菜了,這天早餐就有三種不同的菜,感覺很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