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台中國美館萬聖節勞作+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

萬聖節又要來囉!萬聖節前我們剛好去了一趟台中,造訪國美館的時候發現,剛好他們的兒童遊戲探索室有準備萬聖節的主題美術活動,可以做巫婆帽子!因為都是志工人員分配材料加上簡單的說明,主要還是要靠陪同的大人來幫忙協助完成。

小孩做剪貼難免都會有一些小紙屑,或是弄膠水膠帶小零件總是會掉個滿地,他們越大對美術手工的興趣比較減低,所以在家就越來越少弄美術相關了!難得外面做美勞的好處就是完全不用打掃啊!而且配件都有人幫你全部準備好,真的省事不少,而且國美館裡的活動都是完全免費,真的要好好利用才是。

不僅是美勞用品,佈景跟道具也都幫你準備好啦!萬聖節的巫婆斗篷根魔法杖在魔法帽做好以後都可以一起照相留念^^

應景的南瓜也沒少!


每次來國美館,總是少不了玩積木。很有趣!兄弟倆越大反而越來越喜歡蓋積木,雖然積木這種東西好像應該是差不多一歲就該開始玩的,但是最近一兩年他們蓋積木的的次數跟創意越來越多,以前只有少少幫他們準備一些積木,所以居然去年還幫他們增添了新的積木桶,蓋積木的口味越來越大,所以到了國美館有拿不完的積木材料可以蓋大型的建築物,他們真的很高興,所以每次到台中都一定會來玩。

台灣的秋天真是適合造訪公園的好天氣,所以我們還去了清水的鰲峰山運動公園,這是第一次來,所以還找路找了一陣子,這個運動公園算是很不一樣的,有著許多攀爬繩索設施,對五歲的弟弟來說稍微有點可怕,但對哥哥來說就很好玩了~~

而且有趣的是居然這個公園還有志工在發遊樂設施解說圖,他說剛開始設立這個公園的時候,很多家長小孩都搞不清楚怎麼玩,但是其實這整套的繩索攀爬設施其實都是花了好幾百萬從德國進口的!所以就有志工自己印了傳單然後不定期在公園裡面解說玩法,真的是非常有心啊。

我們去的時候是普通的周間,所以人真的幾乎沒有!不知道週末會不會比較多人?不然就可惜了這一套很特別的設施了。最近幾年在特公盟的推動下真的全台多了不少新的特色公園,真的是很令人欣喜的一件事,不然塑膠罐頭遊具實在引不起兄弟倆的興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