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7-11小店長 小小農夫食育活動

孩子慢慢長大,這種參加小店長的時間也快要過啦!五歲多時的Dillon算是還對這種活動有興趣,二年級的哥哥已經完全拒絕參加類似的活動。

這個7-11的小店長活動包含食農教育,其實也是順邊幫7-11跟他們配合的台塑有機蔬菜打廣告,畢竟現在食安問題頻傳,大家都想要在有機蔬果類分一杯羹,老實說以有機蔬菜的價位來說,7-11也不算賣的太貴,而且方便取得,對於小家庭如果心血來潮想要煮個飯,真的是隨處都有得買菜的點。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這類的小店長活動,到底是在幫孩子體驗什麼呢?這類上架分類歸位的活動,就是在訓練觀察力跟檢查整體美感,有時候對於像我們這種沒有去上學的小孩子來說,家裡真的很容易就亂掉,玩具隨便拿隨便放,請弟弟收玩具真的是三催四請,去到外面參加活動他反而就戰戰兢兢,很仔細地注意小地方。在家把媽媽搞到神經斷線,去到外面卻面面俱到,真的是符合了一句"孩子越大還是要給別人教"!

配合食農教育,還可以自己做小沙拉吃吃。而且這類社區型的活動免費就算了,還有小禮物帶回家,工作人員還要兼當老師帶活動,真的是現在什麼都要講求全方位,單一取向很容易就跟不上潮流被淘汰掉了,可是又不能事事都作表面會個百分之六十,好辛苦啊。


回頭看看影片,忽然發現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現在滿多小朋友講話都不是很清楚,哥哥現在也是這樣,面對很多人的時候就會有嘴吧含滷蛋口齒不清的感覺。我記得我小時候都有參加朗讀比賽,我覺得朗讀是個滿好的訓練,馬上看著文字然後要練習斷句抓重點,講話要有輕重,畢竟對話的重點在於要讓人懂。現在要看大陸電視節目也挺容易的,雖然說字正腔圓的北京腔聽起來有那麼一點怪怪,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清楚咬字與抑揚頓挫斷句比較吸引聽者,真的要來好好訓練小孩講話的能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