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第一次產檢

8/28 是我第一次產檢的日子。
選的離是我們家很近的社區醫院,走路只要不到10分鐘就到了!

嚴格來說,今天的檢查並沒有檢查到關於小baby的部份,主要是孕婦自己本身的body check,唯一多的就是驗尿要確認到底是不是懷孕。這部份的檢查其實是應該平常就要找家庭醫生定期檢驗的,不過我們一向是沒事不會去找醫生,所以這些都沒做。

進去第一件事護士叫我驗尿,給我一個小罐子跟酒精wipe消毒用。

體重105lb
血壓105/68
脈搏78
體溫97.8,

後來醫生進來問我我一些瑣碎的小問題,問我什麼自己做的home pregnancy test就在幫我推算預產期了,他連他們自己的驗尿結果都還沒看阿!大概是覺得驗孕棒很準吧?後來是我問了他才趕快點去電腦裡面的檢驗結果,然後說: "沒錯!是positive!你的確是懷孕!"他們的算法是從最後一次的經期開始那一天之後的40周,推算出來4/9/2009,跟我說我還要跟護士約做血液還有近一步的胎兒撿查,就很快速的結束了。開prenatal vitamin給我,裡面有比較需要的鐵跟葉酸,葉酸是對小孩腦部發育最有影響的,其實應該最有效是要在還沒懷孕的前三個月開始吃的啦,不過現在也來不及了,就現在每天乖乖吃吧!

下一次檢查是禮拜一8/31,到時候就要驗血,護士也會跟我討論比較詳細的育兒細節 (天阿!這一切都是真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