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Brendan 2y7m + Dillon 2m 綜合記錄

這個月實在是太忙了,阿媽回台灣月子做完,爸比還回台灣一個禮拜,我就忙著整理打包賣傢俱,到今天為止,所有要賣的東西都賣光了,連車子昨天也賣掉了,現在的生活就是非常的極簡,沒車沒沙發沒床沒櫃子,只剩下餐桌椅子還有Brendan的train table,打包還是持續進行中,再10天,我們真的就要搬回台灣了,說實在還有好多文章沒寫噢,應該要趁著還在美國的時候把他們出清,不然回到台灣大概也沒辦法寫了。

這個月兩個小的記錄就先合併一下了,這個月可憐了兩個小朋友,Brendan是很想玩可是媽媽沒空,很多時間他都在我旁邊邊打包邊搗亂,Dillon是很愛人抱媽媽也沒空,哭聲又大又宏亮,Brendan常常受不了喊著"媽媽,弟弟哭了,太大聲太大聲,趕快去抱弟弟,不要再收東西/煮飯/整理東西了"

有幾天沒空特別幫Brendan煮飯就讓跟著我吃,他不吃我也就不餵了,之後我雖然也有塞餅乾給Brendan,可是大概還是沒飽的感覺,他現在自己肚子餓了,就會過來跟我說'媽媽我肚子餓餓,我要吃東西,我要吃飯飯",早餐會自己跟我說他要吃麵包,晚餐可以吃好多好多~~所以好像還是挺胖的。

也正式完全不午睡,每天都精神抖擻地一直玩,除非是下午四五點剛好有坐在車子裡,累了短短的睡一下下,不然在家的話是完全不睡覺,玩到晚上九點前沒電,睡到隔天早上八九點。但是大概因為太累或是最近家裡實在變化很大,他常常哭醒要找媽媽抱...哀!弟弟都睡得比他好。

因為要回台灣,好多Brendan的玩具都先收到箱子裡面,Brendan玩具找不到,我們就跟他說玩具要帶回台灣了,現在只要是東西沒看到,Brendan就會說,"玩具回台灣找阿媽",連昨天車子賣掉,我們帶著Brendan一起跟車車說掰掰,後來他也跟我們說“我們家車車在哪裡?我們家車車回台灣了”;本來想說他的Train Table賣掉,回台灣在訂做一個遊戲桌好了,所以我就問Brendan"train table帶回台灣好不好?"Brendan居然說:"不要帶回台灣,我要玩!"他還沒有意識什麼叫做搬家,只覺得家裡好多東西不見,不見的東西都在台灣~~

今年的萬聖節也實在是沒空,有帶他們去Pumpkin Patch玩,也跟了好多南瓜照相,不過就沒有像去年一樣還有買造型服裝了。至於Dillon,軟軟的嬰兒實在也很難照相,雖然都有參與這些活動,不過他要不就是在推車上就是在背袋裡,很難照相阿!

很想出門玩,但大多數時間只能在家玩,最近也變冷要不就下雨,有天自己說要玩Puzzle,玩一玩居然出現這種無聊的表情,我看了實在很想笑,Brendan真的很愛出門玩,隨便跑跑跳跳他都很開心。最近一個月還很愛跟小朋友玩,每次到公園就跟著大哥哥跑掉了,我就抱著弟弟在旁邊餵奶,Brendan看到我走去找他,還會揮手叫我回去坐坐,然後自己開始跟人家講英文~~

難得兩小都躺在床上,就來照張相,兩個一下子就長好大了阿,想想Brendan以前也是這麼小,然後Dillon兩個月前只有現在的2/3.....要照這張照片其實是非常危險的舉動,因為Brendan最愛在床上跳來跳去翻滾,Dillon躺在床上,床跳阿跳得也不舒服,更不要說是被壓到了,所以Dillon很少有機會可以躺在床上,通常都是在他自己的Pack N Play裡面,不然就是在躺椅上,有時候連Gym我都不太敢放著他玩,免得他哥哥不小心弄到他。

Brendan這個月的最愛還是Hot wheel。因為有給Brendan 玩iPad裡面的youtube,他自己就點阿點的,找到了Hot wheel放道不同水溫會變色的車子,一天到晚問我車車可不可以放到水裡面,本來die cast car我都不給他放到水裡玩的,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看到color shifter這一款的車子會變色,而且他好想要會變色的車車,我就訂了三台給他,放到冰水裡面三台可以白變黑/綠變黃/紅變橘,很不喜歡黑色的Brendan雖然很想要車子變色,可是死都不肯把白色的車放到冰水裡,因為會變成黑色的車子,哈哈!不過現在天氣冷了,不給他玩冰水,所以會變色的車子也被我們收起來了。

最近還很愛戴安全帽,自己可以把安全帽扣好,就在家裡跑來跑去。那天收到了一臺遙控器Francesco,自己有興沖沖地跑去戴著安全帽開始遙控車,大概知道開賽車要戴安全帽才安全吧!

本來想說要持續餵奶瓶,結果沒想到就照片中的這一次瓶餵以後,再也沒空擠奶餵奶瓶了,因為才一個月的Dillon就會挑嘴,完全不給媽媽餵奶瓶,爸比餵還ok,可是還很挑溫度跟奶嘴,而且一罐奶要餵好久好久,通常一個多小時都過去了還沒喝完,後來我就懶得餵了,直接抓來喝一喝比較省事,我還省的洗奶瓶。

 Dillon的照片也少之又少,他在睡覺的時候我們就盡量不去吵他,也盡量讓Brendan不要在旁邊衝來衝去的,Dillon常常會被他哥哥猛烈的行徑嚇到,所以我們一天到晚叫Brendan要gentle gentle,可是Brendan high起來的時候實在很難控制阿!

Dillon的最愛是媽媽。跟哥哥小時候比起來,Dillon算是很不愛玩,Brendan一個多月就很會在Gym裡面東張西望,Dillon是一直到最近才開始比較願意躺在Gym裡面,不過也只限於早上躺半個小時,之後就都不要了,還是喜歡人抱,只要抱著就沒事,一直抱到開始掙扎就是差不多想睡覺了,放到床上翻翻頭就睡著了。

 
因為趴睡睡得比較穩,所以都給他趴睡了。白天趴睡可以好好的睡兩三個小時,如果躺著睡,大概10分鐘就開始哭了,不然就是要睡在我旁邊,躺在我的手臂上睡也可以躺著睡。晚上的話大概是睡4-6個小時起來吃奶,有一天白天我們都沒空抱他,他就一個人哭,當天晚上累到連睡八個小時沒起來吃奶,(Brendan還起來兩次哭著要媽媽抱哩!)

最近還很喜歡跟我們講話,只要我們抱著他視線有看他,Dillon就會開始發出聲音講話,很可愛噢~~但是如果沒人理他的時候他可以一個人哭一個小時,我們聽了都累了他還是不睡覺,然後一抱起來在臂彎裡面沒兩分鐘就睡著了。

他們兄弟兩真的個性差好多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