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Bye Bye and Thank You 我們的第一台車 - 四年五個月

過了幾天沒有車的生活,慶幸我們是生活在走路幾乎可以做任何事的區,不然沒車可真是挺麻煩的。來說說我們家的這台車吧~~這台Toyota,其實已經是2002年末出廠的,我們是他的第二個車主,只看外表還真的看不出來已經十年的老車了。

當初來美國,有去車行看二手車,不過價錢都不怎麼漂亮。這台車算是我們在craiglist第一個聯絡到的賣家,賣家很乾脆的直接開到我們家樓下讓我門試開,前車主是個在microsoft上班的女生,要調職到新加坡所以賣車,所以開開覺得很喜歡車況也很好,雖然里程數高了點,就很快下決定買了。

這台車本來都是老公在開,在美國四年半,其間老公有想要添購另外一臺小車給我用,因為這台兩門的coupe其實底盤跟Camry一樣大,很長,對我這個剛考上駕照的開車新手來說,停車還挺麻煩的,不過後來就發現懷孕了,買小車的計劃就終止了,這輛車就變成我開著到處去教學生。後來公司搬到downtown很難停車,所以爸比就坐公車上下班,也沒計劃買車了。

本來沒有停在公寓的收費車庫,結果才開了不到半年,有天晚上停在路邊窗戶就被打破了,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車子玻璃被敲破,GPS也不見了。後來就索性繳了停車費,不然換玻璃又買GPS的錢都可以給我們停幾個月的車了。

然後車子也有被我撞倒過,雖然錯不在我,對方又算肇事逃逸(因為他的駕照被吊銷,沒等警察來就溜了,可是卻留了電話給警察打....),保險公司全部理賠,但是我還記得車子被撞到鏡子撞爛車門被刮bumper也凹了的樣子,那時候好緊張阿,撞到車下車跟肇事車主留資料的時候還在發抖...那時候還懷孕八個月。

當然,也載着我們到處去玩,開到黃石公園,開到加拿大,坐渡輪.....

我們第一次在Montana露營,滿滿的後車廂。
帶我們去看雪。

然後還幫我們載着兩個兒子回家,從後座空空前面兩個人變成車子快要擠不下的四個人,兩門真的抱小孩上下實在是太麻煩了,再加上因為我們有要回台灣的打算,所以Brendan小時候用的infant carrier賣掉以後,每次上車我都得抱著Dillon鑽進後座,擠在在兩個carseat裡面綁安全帶,剛生完的屁股還根本沒辦法塞進兩個carseat裡面,現在瘦下來了屁股可以坐進去了,車子也要賣掉了~~

跟我們買車的人很乾脆,看了喜歡馬上就說當場付現就要開走,反而是我們覺得太突然了,還有一些需要開車才能辦的事情得處理處理,交車的那天,我們全家四個人都一起去跟車子說掰掰,Brendan剛開始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問我"我們家車車在那裡,車車不見了,車車回台灣嗎?"後來跟他講一講,他才開始說,"我們家車車賣掉了,要買新車車"。

再一個禮拜,我們就要收拾所有的東西,搭飛機回台灣了。

順便推薦一下craiglist,我們所有的傢俱都是在那裡賣掉的,其實如果要買很多小朋友的大型廚房或是戶外玩具,craiglist上面也好多選擇阿!而且說實在那些東西都還滿新的噢~~如果預算有限有想要幫小孩子添購玩具,可以去那裡找找,不過就是要自己去載貨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