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6y1m 足球比賽

三月初的時候足球教練問Brendan要不要去幫忙踢幼稚園足球聯賽,因為別的幼稚園有缺人,所以Brendan的足球隊裡面就派出了兩個人去幫忙了。比賽是每場15分鐘,共有三場。知道要比賽以後,我們就帶Brendan去買了一雙有丁的足球鞋,這樣在草地上比較不會滑。

本來是四月初就要比的,後來因為下大雨延期到五月,沒想到前一天的氣象預報說會下大雨,而且氣溫大約20度左右,弄的媽媽我好緊張喔,因為教練說下雨也要踢球,我很擔心草地泥濘踢球踢到全身髒兮兮鞋襪裡面有泥水這樣,比賽當天我準備了一大瓶熱水,還有好幾罐清水,兩三條毛巾,因為很怕全身濕吹風感冒啊。

還好當天,到了小巨蛋外面的暖身場地一看,其實沒有我想的那麼糟糕,草是有濕濕的但是沒有水窪,而且後來居然還出太陽,根本就沒有下雨,我真是白操心了。

這算是Brendan第一次參加正式比賽,因為是臨時成軍,所以其實他們也沒有什麼戰略可言,不過對手幼稚園隊有些就滿有規模的,還有隊形跟戰術,三場比賽Brendan去幫忙的這隊勝了一場,所以就沒有晉級到決賽去了。

Brendan當天還是挺認真的,只是因為同隊的隊友不熟,我覺得他第一次比賽剛開始還挺投入,後來對方開始進球以後他就有點退縮變得在外圍跑沒有衝勁去追球,我們在旁邊吼叫叫他去追球防守嗓子都啞了。後來大概平常沒有積極跑步,所以他跑一跑就肚子痛得要下來休息。

而且雖然是中大班的比賽,我總覺得好像有好多小學生來代打喔!因為身高差距不小耶。後來有聽教練說好像有人越齡參賽~~而且很多都很兇猛,會用身體擋用手推,這對Brendan來說真的是很不習慣,因為他很少跟人家有身體接觸啊...所以如果有人擋他,他就會自動後退,不太會去正面防禦這樣。

第一場勝利以後,第二場是慘敗,第三場到後來結果到後來變得Brendan很在意我們大人的眼光,反而沒有投入在比賽裡面。我跟爸爸都是覺得他到後來態度沒有很積極,沒有踢進球沒關係,但是努力的態度很重要,不能在外場閒晃啊!這點以後還要再繼續努力,而且輸贏也不是很重要,重點是他要玩得開心,Brendan這次就是有點太在意輸贏了...(不過沒辦法,他本來就很好勝又愛面子)

總之,第一次的足球比賽落幕了,後來我們除了足球課以外,Brendan也會固定跟爸爸去跑步,之前他跑步踢球都是穿Pediped的Flex系列,但是Pediped的鞋底比較硬整體又比較重,所以跑步起來不夠輕,New Balance的鞋楦又很寬,適合Brendan的寬腳,所以現在他就穿New Balance的慢跑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