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18個月健檢 & 近日飲食報告


身高: 83.5cm 33inch 50%
體重: 24.4磅 11kg 50%
頭圍:19吋 70%(頭最近長很大,以前都是50以下)

今天是18個月又12天大,第一次跟新的醫生做健檢。以前的Dr.Mena調到西雅圖別的分院去了,雖然新的分院也是半個小時的車程而已,不過走路5分鐘就可以到的還是比較方便,當初知道Mena要調院的時候還有點惆悵啊!想當初她可是我一路產檢一路看Brendan長大的醫生哩~~

基本上18個月沒什麼大事,打了流感疫苗,剩下的最後一劑DtaP過兩個禮拜再去打一下就可以了,健檢的時候Brendan很抗拒躺下來,不過打針倒是很勇敢,唉了一下就沒哭了。醫生說Brendan長得很好,發展都有超過標準。只是我跟醫生說Brendan不愛吃飯也不太愛喝水跟牛奶,醫生就說生長曲線一直都穩定成長,要不要吃就只能看他們心情,盡量offer看看了;母奶還在繼續餵,醫生說可以繼續餵啦,還是有營養而且也是個安撫的工具。

還有前兩天,也去看牙醫塗氟了。Brendan現在有16顆牙,醫生說最後面的臼齒應該短時間不會冒出來,下面的臼齒跟犬齒也都露出來不過還在繼續長高中,所以還是會有點流口水。好消息是Brendan都沒有蛀牙哩!讓我鬆了一口氣,之前回台灣的時候天天都在夜奶無數啊!回來又開始讓他恢復正常晚上不餵了。

說到吃飯,從台灣回來以後,Brendan就再也不吃打成泥的東西了,不管什麼口味都不要,連早上的麥片粥都不要吃了。所以我就開始讓他跟著我們吃,頭一兩天,他就只吃飯,我們吃的東西肉跟菜他都很有興趣,可是他咬不碎又全部吐出來了,軟的東西像是豆腐之類的他也不喜歡,他就是喜歡有點口感不能濕濕的東西。

兩天過後我就開始炒飯,把菜肉全部切成不到0.2cm的大小,在一起炒飯。結果他吃得好好噢!一路自己吃,大口大口地挖飯吃到嘴里,也都沒吐出來。可是我真的是切到手指頭有點抽筋,又好花時間。後來我就把當初Cuisinart攪拌棒付的chopper拿出來直接把我們吃的菜肉打成小碎塊,他就很願意吃,不過他其實還是最喜歡我們碗裡的食物,所以我們都得把他的飯偽裝成我們在吃的東西不分給他,他就會急著在旁邊一直叫ㄇㄢˊㄇㄢˊ。

另一個就是他不愛戴圍兜,每次一幫他圍他就自己把它拔掉。後來我發現Brendan看到我們吃飯都沒圍兜,所以他也不想圍。我們就開始吃飯的時候也拿他的圍兜出來圍在自己身上,他就比較不會抗拒了。

雖然Brendan不太會吞,可是好喜歡拿著東西在手上吃,我就把蘋果削一削給他自己啃,他很厲害,蘋果汁全部吸光了以後會把渣吐出來給我。不喜歡戴圍兜的結果就是我得在他旁邊看著,免得他把蘋果渣亂吐~~

在台灣的時候有天Brendan突然吃了很多葡萄,也一樣都是會把葡萄皮吐出來給我。最近葡萄很甜又很好吃所以我買了好多,沒想到Brendan忽然又不賞臉了。給他一個葡萄他可以握在手上一個多小時,最後才開始吃,吃了好吃又一直跟我要,後來還自己把椅子拉出來爬到餐桌上面去拿我洗好的葡萄。可是隔一天,給他葡萄他又不吃了,又給我握在手上一個小時咬了一點點皮然後還我,他的口味真是好難捉摸啊。

沒吃泥的第二天,想說他都都沒吃到蛋白質,拿花生醬拿來給他吃好了。沒想到他一吃上癮,足足吃了好幾口,不過隔天,花生醬又被打入冷宮。

早餐不吃麥片以後,我也是在想要變什麼花樣?在台灣跟著我們吃美而美漢堡/飯糰/豆漿..口味被養壞了!他這個不吃那個不吃早餐也是乾脆不特別弄給他吃,我吃什麼Brendan就跟著吃,不吃就算了等中餐~~

有天去了Trader Joes剛好他們有現烤的南瓜蛋糕pumpkin bread,Brendan大概是餓了吃了五六個人家的sample,口渴又喝了Trader Joes擺在旁邊要配咖啡的全脂牛奶,所以我又興高采烈了買了他們的南瓜蛋糕預拌粉,當天晚上屋子都是烤蛋糕的香味,我心想如果Brendan捧場的話,我就每天都來烤個新口味當早餐好了,順便讓家裡充滿香氣也不錯。可是我烤好以後,他又不喜歡吃了,吃了三口就不要了.....反而喜歡上牛奶加上Cheerio脆穀類cereal,幾乎沒一天可以吃重復的東西。

唉呀~~真的每天三餐都要換新口味嗎?

2 則留言:

  1. 柔柔也是這樣哩,她願意吃的東西我就弄給她吃,結果隔天又不愛吃了。

    回覆刪除
  2. To Janie: 對啊對啊!真的是太捉摸不定啦~~Brendan最近還又願意開始吃食物泥不太愛固體食物了哩!大概懶的咬直接用吞的比較快飽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