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一歲半 長程飛機回台灣

回台灣,最擔心的就是坐飛機了。有鑒於去年七個半月大的Brendan在飛機上體力充沛的不睡覺經驗,這次我們決定讓他從下午四點午睡過後就讓他玩。

半夜兩點的飛機,本來八九點就該睡覺的上床時間也沒有讓他小寐一下(因為上次就是給他睡了一個小時多,他整個在飛機上精神大好),雖然到晚上十點多他有點累了,可是我們還是繼續讓他撐下去,十一點半上了計程車,剛好計程車沒有carseat只提供了一個booster seat,Brendan第一次坐在上面又可以看前面,還興奮了好一下子,可是開上highway燈光變暗以後,晃啊晃的Brendan就開始"度估"了! 我趕快在旁邊搖他醒來,真的是很少看到他累到眼睛快要閉上的樣子啊~~

不過到了機場,他又有精神了,我們後來又帶他到機場裡面的遊戲室玩,他整個超開心,已經半夜一點多了他還是在機場裡衝來衝去爬高溜滑梯。光是轉個方向盤就玩了好久,我跟爸比都在旁邊哈欠連連,這小鬼還是活力充沛。

影片有點長沒剪接,但是Brendan就是這樣一直玩~~


後來一上了飛機,又是東摸摸西摸摸地玩了好一陣子,一直到機長把燈光調暗準備起飛,Brendan就躺過來跟我要ㄋㄟㄋㄟ了。喝沒兩口就睡翻過去了,連什麼耳壓都不用調。再加上剛好飛機不滿,我們中間的位子沒人坐他剛好可以躺著睡,所以他就舒舒服服地睡了七個多小時,空姐來送餐廣播都沒吵到他~~

回程也是班機不滿,所以整排的位子給他躺,回程的路上他睡了快九個小時,一樣也是起飛就睡,就是中間醒來他沒看到我有唉幾聲,後來我也乾脆跟他一起躺著睡,只是飛機的椅子真的不寬,我躺的快要掉下去了~~只要不是他給我起來玩,一切好說啦!

這次有幫他定斷奶餐,就是食物泥,不過他都睡掉了,根本沒吃東西(就算是醒著也不要吃)。

上次回台灣就有幫他買減壓耳塞,不過都沒拿出來用,去年一給他戴上它就不喜歡,沒30秒後就掉出來了,這次也沒打算給他用,兩次下飛機的時候他都是醒著,忙著玩窗戶看窗外好像也沒有什麼壓力不正常耳朵痛的問題,算是一切很順利啦!

也因為在飛機上睡很多,一到台灣也沒什麼時差問題。倒是回來美國比較難調,每天不叫他都睡到下午,然後半夜起來玩一兩個小時~~今天就讓他白天都不午睡醒八個小時,剛剛八點多沒電睡著了,希望趕快恢復正常,晚上不要再起來玩囉。不過本來往東飛人家就說時差難調,不刻意調整的話,身體自己得需要兩個禮拜的時間才有辦法恢復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