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2y3m

每天講話講不停,雖然現在都是單字動詞名詞組合起來的短句子,不過已經可以滿完整地表達他的意思。也喜歡唱歌跳舞,聽到他愛的曲子不但會跟著唱還會跳來跳去的。

如果要出門,他不但會自己坐在穿鞋子的櫃子上,"媽媽穿鞋鞋,Brendan穿鞋鞋/涼鞋,媽媽帶手機,帶水水,帶鑰匙,穿外套",一個一個叮嚀我阿。

最近天氣熱,比較常帶他出去玩,最近幾天不但帶他去玩水(只要去玩水他就會想到墨西哥),還去動物園,整個都在家關不住了,現在只要下午睡覺起來,第一句話就是"出去玩!""去墨西哥!去尼尼咻~~(玩scooter)"去了公園也都不想回家,每次時間到了該回家都說"還要玩",下了最後通牒了他還會轉過身把食指比出來跟我說"再一下"。不過碰到不是他的東西想要玩之前都滿有規矩的會先問我,我說可以他才會去玩。

除了醒着的時候講話,連睡覺的時候也會講夢話,最常聽到的是"Lightning (Mc)Queen""車車咻",大概是去了Disney以後連睡覺都在夢車車吧!

去了Disney以後,每次看到天上的飛機,都會說"爸爸一起一起,Disney,飛機,More Nuts,thank you~~"翻譯成我們的話就是說,上次跟爸爸一起坐飛機去Disney的路上,Brendan跟空姐要more nuts,拿到以後還要說謝謝。

東西誰的都很有概念,"Brendan的,媽媽的,爸爸的"都分得很清楚。有時候在家現在肚子很大偷拿爸比的短褲來穿,Brendan都會在旁邊說"媽媽脫掉,爸爸褲子ㄟ";睡覺的地方枕頭也都有固定的位子,有時候睡覺前全家躺在床上打滾,Brendan就會指定"爸爸位子,媽媽位子,Brendan位子"大家都不可以亂睡。玩具也都會收到原來的地方去。

方向感很好,這個月比較有出去買外帶,很多去了一次的餐廳Brendan第二次經過就記得,還會說"媽媽買飯飯!"經過平常去的超市也是指著說"媽媽買東西!"問他要買什麼?"Apple,梨子,牛奶,蛋蛋,Pizza~~"

方向感也應用在玩車子上面,車子一定都很有規矩地朝一個方向排隊開車噢!

不知不覺中他會分左右邊,大概是每天洗澡爸爸都會跟他說洗左腳右腳左手右手,所以現在幾乎都不會弄錯了。

也會主動說"Sorry & Thank You",Sorry是每次要睡覺前Brendan常常很high,玩到弄痛到躺在旁邊的我,我常大叫一聲跟他說撞到人要說Sorry,後來他只要不小心撞到我們,就會馬上說Sorry;Thank You則是偶而去外面銀行或是哪裡辦事,櫃台小姐有糖果給他吃,他拿到幾次以後就知道拿人家給的東西要說Thank You,如果他跟我們拜託什麼事情我們答應他了也會自己講Thank you。

說到糖果,他超愛吃糖的阿,自從上次看了牙醫的第一個棒棒糖以後,就開了糖果戒,去了外面看到有糖果都眉開眼笑地說'吃糖果!!~~"有時候牛奶剩一點沒喝完,我就會問:要不要吃糖果?牛奶喝光光媽就給你噢。通常都很有效,馬上牛奶見底,當然糖果我是給她純果汁沒有添加物做的Gerber Juice Treat軟糖,一次只有一個啦!

晚上睡覺前跟都會跟爸爸說”晚安,再見,night night“,爸爸上班前也會說"爸爸上班,掰掰",偶而還會要爸爸親親,他親完以後還會要我們也親他,兩邊臉都要被親到!

這個月也常常跟他灌輸“弟弟“的觀念。為了讓他對弟弟有好印象,我們跟他說,弟弟出來以後會送Brendan一個禮物,我帶他去玩具店玩過以後問他想要什麼,他說他要一個pull back race car track。因為要等到弟弟出生才可以拿到這個禮物,現在他每天都會看著我的肚子把衣服拉開,對著肚子說"弟弟送Brendan嗒嗒~咻車車~轉轉轉"(嗒嗒是pull back car的聲音,咻車車是因為放手以後車子跑很快發出的聲音,轉轉轉是track會繞好幾個圈),有時候等不及,還會直接拍拍我的肚子"弟弟出來出來,車車,謝謝",笑死我們了!

到了玩具店看到他很喜歡的玩具車子,還會跟我說"媽媽拿錢錢,買車車",最近幾次買玩具都是現場付現金給他看,讓他知道錢是要做什麼的,(跟一般超市刷卡不一樣),所以有時候要拒絕他就得跟他說"媽媽今天沒有帶錢錢,而且買玩具要問爸爸喔!,爸爸如果不在旁邊,Brendan還會叫我打電話哩!所以現在Brendan跟爸爸也越來越好了,因為他知道爸爸會讓他買玩具呀^^(媽媽買的玩具都是直接UPS寄來家裡的BOX啦)

很皮,精力旺盛,每天在家裡跳個不停,翻滾跑步跳上跳下的,跟小猴子沒兩樣,前兩天居然自己爬過了Gate,看得我們目瞪口呆,改天可以把Gate拆掉了,現在對他來說,只要它想穿過Gate根本就是小事一樁,不用個15秒就翻過去了。(我們家的Gate是那種非常堅固不會搖晃兩邊頂得很緊很緊的,大人也必須要用腳用力踩才會開的,所以Brendan沒辦法開門,只能自己想辦法爬了,上面的適用年齡是到三歲,沒想到Brendan才兩歲多一點點就已經爬過去了)。


也很愛逗人,很會看臉色,看到我變臉要生氣,就會馬上擠過來湊上一個大笑臉說"媽媽,笑",我如果大聲兇他也根本沒在怕的,反而會說"媽媽不要大聲ㄟ",皮皮的跑掉,不然就是裝死不看你。現在唯一會怕的只有讓他去黑黑的地方罰站或是全部的車車要收起來他才會有警覺,他馬上會聽話。

很喜歡開爸爸的車,車鑰匙如果沒插在車上他還會說'車車沒電,要有電我開車"。教了他講幾次方向盤上面的toyota logo以後,現在在路上看到Toyota的車子,他都會大喊"跟我們家一樣Toyota"。如果碰到紅燈,就會說"signal, stop,停,車車排隊",綠燈的話就是"車車有電"。

很愛消防車,聽到警鈴的聲音還是一樣很high,在家裡就是衝到窗台邊,如果是在外面的室內也會馬上跑到門口或是窗邊,在公園就是往警鈴的方向移動,拉著我們"走吧走吧~~轉彎轉彎",也會方辨"Fire Truck, Ambulance,警車",每次看完都會來跟我們報告(第一次聽到他講Ambulance的時候我嚇到,因為這個字很長阿~~)。

在外面有時候問他要不要媽媽牽牽?免得他自己跑太快跌倒,常常他都會說"我要自己走"。最近幾次沒有帶推車直接用scooter滑板車帶他去公園,有時候我要幫他扶著車子上下人行道,他也是會說"我拿我拿,我幫忙"。在超市看到我要刷卡付帳,也會從推車上站起來說'我刷(卡)我刷(卡)",買了東西要放後車廂,也會搶著幫忙"我開我開(後車廂),我關起來~"

很喜歡自己按微波爐微波牛奶。常常跑在我後面追著說"我按我按""我開我開"我拿我拿"",現在連微波爐門冰箱門他都可以自己打開,手力氣超大的。

很愛假哭,假裝自己是baby發出baby聲音,然後要我們抱著他。一點點痛就會來找媽媽秀秀,哀哀叫著說",好痛好痛搽藥,(OK繃)黏起來"。最近天氣熱,穿著尿布常常會流汗導致他屁股癢,也是一天到晚叫著"好癢好癢,媽媽抓抓~"害我都在考慮要不要來戒尿布了,不過他大便的時間不固定,家裡又是地毯,雖然Brendan似乎已經有可以控制小便的樣子,上個禮拜幫他剪頭髮在浴室全身脫光弄了半個多小時,剪完頭直接抓進浴缸洗澡,Brendan居然就自己蹲下來尿尿了,後來有一次我叫他跟我一樣坐在馬桶上面大便,他沒大便倒是尿了一些出來。不過我還是有點懶,每天追他跑叫他坐尿桶實在對孕婦來說是件有點辛苦的事情。

很誇張又超調皮的,看到我們坐在馬桶上,不管臭不臭,馬上就是鼻子摀著說'好臭好臭,爸爸媽媽臭鼬",有時候連看書有點印刷油墨的味道,他也會故意把鼻子湊過去聞,聞道以後也是故意大笑推開邊說'好臭好臭"。

之前提到的動手打人幾乎都不會再發生了,我們的以身作則果然有效。

開始喜歡跟小朋友玩,還會說"一起玩!"去公園自己會去找哥哥們踢足球,去wading pool玩水找哥哥一起玩車車。那天去Wading Pool跟一個五歲的哥哥一起玩了一個多小時好開心,兩個人都粘在一起,哥哥玩什麼他就跟著做。隔一天下午睡覺起來還吵着說要去玩水找哥哥玩車子,結果真的到了Wading Pool哥哥沒有來,Brendan好失望的不知道自己要玩什麼?

最後的四個大臼齒長了左邊下面的一個。雖然臼齒又長了一個,不過吃飯還是時好時壞,大致上來說晚餐胃口都很好,午餐一樣是水果優格幾口大人食物,牛奶喝的滿多的。有天買了肋排,大概是新口味加上肚子餓,居然自己啃光五根肋排,吃飯吃麵都OK,重點是要常換口味,青菜類倒是不太愛吃,一樣只愛豆子跟紅蘿蔔白花菜,菜沒吃很多我只好弄水果給他,水果也是只愛吃甜的,所以最近常常把幾種水果不加水打成果泥汁給他,還滿愛喝的。天氣熱水也比較願意喝,雖然不愛吃東西,不過從來我倒是都不用擔心Brendan便秘,身高大約是90cm,體重29磅(13kg多),身上都是結實的肌肉,抱起來很沈,我肚子大抱起來都挺累的。

從早上起來還在床上就會開始"媽媽!睡飽了,起來,換尿布喝牛奶~~"因為之前冬天比較冷,我都會要幫他穿外套,雖然現在熱了,他睡覺起來還是會說"冷冷,穿外套!"話說不喝奶瓶的Brendan滿了兩歲以後居然很願意用奶瓶喝牛奶,大概是比較少喝母奶的替代品,而且還一定要在床上躺著喝才行。

睡眠方面,最近愛玩,常常晚上都滾來滾去弄個快要一個小時才睡,洗完澡以後光是穿個尿布都要搞好久,因為他會在床上跑來跑去,一下子要爸爸當馬騎,一下子又要唸書,書念完了喝牛奶刷牙在準備睡覺,現在刷牙倒是挺願意讓我們刷的,自己也拿著小牙刷刷的很不錯,牙刷都會轉方向,也會自己漱口還會低著頭吐水,不會把洗水槽弄得濕濕的。

晚上不太會起來,但是五六點還是會想要喝奶(母奶),之後再滾回去睡。午睡大概是兩個小時到兩個半左右(中間有時候還是會醒來檢查我有沒有在旁邊,有就繼續睡,沒有就爬起來了),反正看他體力很好,睡多少就隨他去了。

只是每天要陪睡的同時肚子的那個小的常常踢得我很痛,大概是不喜歡我躺著所以狂踢,常弄得我很不舒服,偏偏陪睡Brendan又只要我,別人都不行,真不知道老二出生以後怎麼辦阿?再加上斷不掉的母奶也是有點令我頭痛,現在偶而我就數個10下跟Brendan說媽媽ㄋㄟㄋㄟ喝完沒有了換牛奶,可是有時候他又很堅持愛吸,我想應該奶真的沒剩多少,他是在吸心情好的吧!因為每次我餵完他之後還可以灌個150ml的牛奶呀。我又有點意志不堅,想說如果一直餵到時候也是挺方便的,不會有前幾天沒奶的問題,可是又擔心兩個都要吃怎麼半?大概就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2 則留言:

  1. Brendan好可愛呀!他會讓你們剪髮,真乖. bj每次剪髮都哭的呼天搶地,都對理髮師很不好意思..
    p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幫他剪頭髮也是要出動ipad的啦!不然Brendan也是很不喜歡剪頭髮,他也不愛圍毛巾/塑膠巾在身上,所以每次如果有頭髮掉到他身上他都很不舒服,還得出動吹風機在旁邊伺候趕快把掉下來的頭髮吹掉,說實在也是苦差事一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