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第一次母子兩獨自過夜

從Brendan出生開始,爸比就盡量減少需要過夜出差的機會,每天都會看到我們,也都會幫Brendan洗澡,今天是Brendan出生以來爸比第一次在外面過夜出差。 

今天早上也剛好是我快34週的產檢,昨天晚上爸比帶著Brendan去Green Lake玩滑板車溜的有遠又快(半小時溜了3.5km),早上Brendan差點起不來,不過聽到我叫他,還是笑笑地把牛奶喝完跟著我一起去醫院。醫院他也很熟悉了,自己爬上產台撩起衣服,一附要準備聽心跳的樣子;聽到弟弟的心跳聲,他還說"弟弟,咚咚咚~~聽完心跳,他也跟著護士拿旁邊的衛生紙幫我擦肚子,儼然就是一個小幫手。 

之後帶著他去target跟玩具店,在路上有點沒睡飽的Brendan坐在carseat跟我說"媽媽我累累!"我叫他眼睛閉起來休息一下,他把頭別開說了一句"在車上睡覺~~"最後當然是沒有睡啦,體力還是很好的他,總是嘴巴說累,真的要睡沒那麼快的。 

對他來說,今天還是像平常一樣,起來爸爸已經去上班了,傍晚才看得到爸爸。 

中午回家吃午飯睡了個兩個多小時的午覺,起來後在家裡玩一玩,傍晚我帶著他騎著滑板車去買晚餐。要出門前才發現涼鞋放在後車廂,所以我就直接抱著他走樓梯去車庫,沒想到才在走樓梯的時候,Brendan忽然冒出一句"媽媽肚大大,不要走樓梯,累累",讓我驚訝了一下,這小子還挺貼心的耶,我趕快跟她說沒關係,媽媽沒有累累,累累的時候我們在做電梯噢!

去買晚餐的一路上是上坡,光我們大人有時候走了都會喘,看Brendan的小腿一蹬一蹬的頂著滑板車實在很辛苦,我問他要不要下來自己走媽媽推?他說好,問他要不要牽手?他說"我要自己走~~"整個就很獨立,後來到了比較平坦的地方,他就搶著溜滑板車了,一溜就一馬當先,嘴裡還在碎碎念“horay...咻~~“他知道媽咪肚子大走路慢,往前溜個15公尺左右就會回頭停下來等我,我稱讚他好棒好棒有等媽媽,他還露出得意的笑容。 

回家的路經過產檢的醫院,Brendan想起早上聽到弟弟心跳的事情,又跟我說了一次;經過公園他想去溜滑梯,我跟他說先回家吃飯了,他也很配合沒有像平常一樣賴皮

回家的路是下坡,我教他怎麼踩滑板車後面的剎車,他剛開始學,發現踩了真的不會動那個驚訝的臉真是可愛,回到家進了車庫,他也很自動地說'尼尼咻放車上""我自己放"不然以前都很想要拿回家繼續玩,然後就自己把滑板車扛起來很努力的要把它放進後車廂。我看了實在很感動阿,不知道他是純粹想要自己來還是怎麼樣,總之就覺得他長大很多了。 

第一次母子兩自己吃晚飯,感覺有點怪怪的,不過還好,今天的晚餐是Brendan愛吃的BBQ烤雞,他自己吃得很愉快,我也不用急著餵他,兩個人都吃得很開心。 

晚餐後問Brendan要不要洗澡,還想玩得他跟我說不要,所以我就自己先去洗了。沒想到他後腳就跟著進來,吵着要跟我一起洗,不過兩個人淋浴實在是水溫不一樣沒辦法一起洗,Brendan怕燙,我又喜歡洗熱一點,只好叫他在浴帘外面等我。 Brendan自己爬上馬桶,拿到我今天買給他的水槍跟我說他想玩,本來我想叫他等我洗好我在幫他裝水邊洗澡邊玩水槍,沒想到他居然說'我自己裝水",然後就爬上椅子站在洗手槽前自己把水槍的蓋子打開裝了水又蓋上,然後爬下椅子到了浴缸旁邊開始玩了。

 

又是覺得他長大了。

水槍我根本沒教他怎麼裝水阿?他就在旁邊看我用一次就會了哩。 

雖然他很調皮,很想用水槍噴我,但是我跟她說不行,他就很乖地往牆壁噴,似乎知道今天要聽媽媽的話,爸爸沒有回家吃晚餐沒有回來陪他洗澡?



等我洗完,把他的小浴缸也放進大浴缸裡準備幫他洗澡的時候,Brendan居然跟我說"跟媽媽一樣,站站洗澡,不要坐坐",我請他幫忙把自己的小浴缸拿出來,他居然也自己一個人搬出來放好了,所以我就坐在浴缸邊幫他沖澡,這可是他第一次站著洗頭洗澡哩!整個過程都很乖,連站著洗頭沖水仰頭都很配合,幫他洗完我又感動了一次阿~~

 

洗完澡問她要不要喝牛奶?Brendan說好,又自己去把廁所的椅子搬到微波爐前,自己爬到櫃子上把微波爐門打開,等我倒好牛奶他來按鍵。一按好就馬上爬下來,等微波完了又在爬上櫃子開門,等我把牛奶拿出來以後,他就衝到床上躺好,一口氣喝完6oz的牛奶,得意地對我笑討糖果。

糖果吃完要刷牙,他又自己把椅子從微波爐前搬到浴室,自己爬上去準備刷牙漱口。 



好不容易爸比也忙完了,可以skype視訊啦,Brendan可開心的,雖然他只是在電腦前玩車子給他爸爸看,但是還是不願意去睡覺,後來掛了電話,他還是在床上跟我說"想要爸爸"”爸爸抱“"爸爸出差不要""爸爸親親",我跟他說剛剛電腦爸爸有親你阿!他居然還跟我說"電腦親不到"最後還一副快哭的樣子,還好,趕快安撫安撫他也安靜的睡著了。

 

呼,明天還有一天,爸比就回家啦~~還真的很不習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