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2y3m23d 馬桶座墊 Primo Ducka Toilet Set

小便訓練斷斷續續,有時候天氣冷就沒再繼續了,這幾天天氣又熱了起來,Amazon買的褲型尿布還沒到,Brendan又不喜歡穿黏貼式的,所以每天等他有大完便就又讓他光著屁股在家裡跑來跑去了。

(Brendan還是不喜歡看到大便,所以還是一定要大在尿布裡,最近有更龜毛一點,還不喜歡涼涼的濕紙巾擦屁股,要叫我帶他去廁所洗屁屁,唉呀!媽媽肚子很大還要跪在浴缸邊實在有點累,不過大肚子就剩下一個月啦~~)

兩天觀察下來,他如果穿著小內褲或短褲常常就會尿褲子一點點,然後馬上自己說"廁所尿尿",然後趕快跑到廁所去把剩下的尿完。反而讓他光著屁股,他都會在想尿尿前自己去廁所坐好,我猜大概是穿著褲子讓他有包著尿布的感覺,尿下去才發現穿的不是尿布,所以趕快停下來去廁所坐好。

我們也買了馬桶坐墊,看了很久,雖然大家一致推薦Baby Bjorn,可是我看到很多人說Baby Bjorn的款式不適合小男生,有些馬桶座墊前面凸起的那塊太高或是會刮到小朋友,最後就選了義大利的Primo Ducka Toilet Set啦!

擺到馬桶上剛剛好,都不用附加任何零件,底盤黃色的部分是整圈一體成型的防滑橡膠,所以擺上去很穩,另一頭有個掛鈎的部分,可以掛起來放在大人的馬桶旁邊,也是挺方便的一個設計。

Brendan才看到包裝就知道這是尿尿用的,馬上說他要試試看,果然讓他上去以後他就尿尿了,而且還很得意自己跟爸爸媽媽用一樣的馬桶,看他坐的很自在的樣子。而且我不太擔心尿尿會濺到前面鴨子部分,因為Brendan自己都會往後坐,然後看著自己尿尿在拿衛生紙。當天下午就自己一直去廁所尿尿,每次我跟進去看都只有尿一點點,他大概是很喜歡這個馬桶座墊吧,所以一直找機會進去尿尿。

腳凳我們是在Ikea買的,他其實不是馬桶專用的腳墊,馬桶專用的比較矮而且有配合的弧度,但是高度太矮了,Brendan現在根本沒辦法自己爬上去,所以我們就買高的踏腳椅,椅子的高度很剛好底部也有防滑,他可以自己爬上去馬桶上坐好在自己下來,也可以在洗手台前面洗手刷牙。

腳凳因為很輕可以隨便搬來搬去,他也會搬到廚房爬上櫃子拿餅乾按微波爐,不過下來就需要我們幫忙了~~

至於之前買的Ikea小尿桶,現在也有別的用途,變成拿進浴缸坐著洗澡了。爸比出差的那幾天Brendan都學我淋浴,所以就沒有在繼續用他的鯨魚浴盆,反正鯨魚浴盆也有點小了。可是淋浴就是怕浴缸會滑,所以我們把小尿桶擺進去浴缸裡,底部防滑的功能可以讓Brendan坐得很穩,洗澡也洗得挺開心的,我們大人就在浴缸外面,坐在Brendan的腳凳上面幫他淋浴洗澡,一物多用阿,不然以前幫他洗澡都得要跪在地上哩~~。

話說Baby Bjorn的產品賣得貴似乎評價也好,但是不太適合我們家;像是他的圍兜,Brendan一直覺得會卡手軸所以不太願意穿,吃飯衣也只有很小的時候有賞臉,後來都不穿了,像是腳凳小尿桶這種東西,我覺得其實好像也跟Ikea賣得差不多,都是塑膠一體成型有防滑好清理設計,可是Ikea便宜好多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