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2 38週產檢

昨天禮拜四,做了38週的產檢,其實因為第一次照超音波baby的size比較小,所以那時候就改了預產期,雖然照經期來算是38週,但如果以第一次的超音波大小來算只有37周而已,反正不管怎麼算,現在都算足月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撐到39週以後再生,因為我看研究報告顯示,39周以後生的baby器官發育才算完全健全,當然如果是baby自己提早出來那又是另當別論啦。所以歐美如果真的要採取剖腹產,都還是會等到39週,而不是像台灣說的37周就可以生了。

而且我覺得小孩養胖一點出來圓圓的比較可愛阿,像Brendan出生3530g,整個就澎皮的很,不會瘦瘦小小的看起來像小猴子,最近有開始多吃蛋白質肉類,希望可以把弟弟養胖點,出生的時候希望也有七磅半!!

因為預產期差了一個禮拜,我一直很擔心在家人還沒來之前就生小孩,不過現在看起來應該是可以順利撐到下禮拜了,醫生說頭在下面,不過還沒正式卡位,所以等到下禮拜,我就可以開始多走路幫助生產了,希望這次可以生快一點,我可不想要在push 四個小時一次阿。

肚子的弟弟一直都很活潑,常常踢得我哎哎叫,我也常常有肚子下墜或是拉扯的疼痛感覺,晚上睡覺的時候常常被踢的沒辦法入睡,不過還好啦,當了兩年多的媽媽,睡覺早就不是問題了,半夜被吵醒來是正常,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

弟弟心跳152,胎動正常,大小也ok,Brendan在產檢的時候可是小幫手一個,幫醫生擠ultrasound gel,按開關聽心音,然後還幫忙移動的聽心音的儀器,熟練的很,弄完以後還幫我拿衛生紙擦肚子哩。

產檢時候醫師真正關注的不是肚子的弟弟,畢竟到時候剛出生的baby就是吃奶換尿布睡覺,不太有其他的需求,反而是兩歲多的Brendan,現在懂的事情很多,所以醫生不斷跟我確定我去醫院的時候Brendan怎麼半?有沒有人照顧他?他可不可以適應沒有媽媽的一兩天?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耶!Brendan現在晚上有時候還是會找媽媽,會要我抱他,累了想撒嬌也會要我,他有得玩的時候都沒關係,但是如果累了的話就得要我出動了。

雖然我知道Brendan應該也很期待弟弟的到來,因為我們都一直跟他說,弟弟出來就會送他兩個他念很久的大禮物,所以他也懂的,看著媽媽的肚子越來越大,三不五時就過來親親弟弟叫弟弟出來,希望到時候弟弟出來我還有餘力照顧Brendan的需求。

弟弟的中英文名字也定案了,前兩天也把Brendan的舊衣服拿出來洗好,家裡的NB尿布也買好了,明天會帶著carseat去做安全檢查,大概就差不多了。

2 則留言:

  1. 好期待小baby的到來呀!我這邊有幾個媽媽朋友也快要生了,我們在sign up meal delivery..如果你們在KC,我就可以幫你看Brendan when the baby arrives!! p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我也很期待,明天就39w了,都還沒有要生的跡象哩~~我要開始來爬樓梯走路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