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Blue Angel飛機秀

每年的八月初的第一個週末,都會有美國空軍海軍組成的Blue Angel的飛機秀在華盛頓湖上面展開。本來我是對這種全國巡回的飛機表演沒什麼興趣,還不就是飛機在天空飛而已嘛?而且今年表演的週末天氣超級好,氣溫上看攝氏30度,我這個孕婦非常不耐熱,本來還想要打退堂鼓但是生了個超愛交通工具的兒子,再怎麼樣也是要去看看他喜歡的飛機阿!

表演是下午一點半才開始,距離Brendan午睡的時間很近,但是Brendan只要出去外面就很能撐,尤其是到了湖邊,天氣太好整個湖上停滿了私人游艇,大家都出來看表演了。滿滿的船我看湖都快要沒地方開了~~

我們選了一個靠水邊有樹遮陰的地方坐下來看,表演的飛機就在頭上跟眼前飛來飛去,大概有七架戰鬥機輪著表演,據爸比說,Blue Angel在海平面可以飛到跟比音速還快1.7+mach,而且是以可以快速垂直升降著名的。

每輛飛機都由一個飛行員操控,然後他們跟組員配合,在天空上面作出不一樣的隊形組合。我們看的這架飛機叫做F/A-18 Hornet,靠近的我們的時候超大聲的,Brendan後來只要看到飛機靠近就趕快把耳朵遮起來。

雖然大聲歸大聲,Brendan還是超級興奮的,而且看到飛機尾巴噴岀的白煙,還大叫說'跟煙火一樣一樣",真是很可愛,小朋友的世界裡面很單純,帶他看過一兩次的東西都在他心裡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飛機遠遠高高在排隊形的時候,Brendan也會很開心地說"飛機,咻~~好快好快!跟Lightning 一樣,咻咻~~"

我本來還以為這種表演應該都是飛行員加上電腦操控,看起來不會很難嘛!結果沒想到這些飛機都是由飛行員完全手動操控的哩!看它們飛的好近感覺都快要撞上去了,這些表演的軍官可都是得過很多飛行獎項,也需要很多訓練跟配合才有辦法完成這種任務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