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Britax 推車+第二座椅+成長型汽座 B ready stroller + Second Seat + Frontier 85

本來沒有想要再買推車的,因為Britax的推車不便宜,不過推車加上第二座椅原價要520加稅 (台灣光推車賣到快兩萬了),可是優點就是組合性很高,可以配合提籃或是第二座椅組合出多種變化,也可以看前看後。

Brendan現在也比較大,出門要不就是自己溜滑板車要不就是輕便的Maclaren也夠用,我的ErgoBaby背袋也買好了,想說就先暫時撐著吧!

下單後的推車很快就來了,所以我就自己把推車組合起來了。Britax的工真的不錯,組裝很簡單,需要自己動手組裝的部分只有四個輪子跟擋泥板還有椅子遮陽罩而已,不到10分鐘就可以弄好。四個輪子都可以輕易拆卸,椅子也很好架上去。第二座椅的安裝也很簡單,整個設計都很人性化,而且第二座椅可以躺比較平,新生兒就可以直接躺在上面,不像上面的椅子要等到六個月才可以坐,第二座椅也可以一起收納,不需要另外拆下來才可以收車。

2012年的新款最大不同就是他的輪子,是永遠不需要打氣也不會漏氣的輪胎。而且新款座椅有四段調整,可以坐得比較直立,適合大一點的小孩。

我裝好以後Brendan就很開心的來試乘了,因為椅子可以躺的弧度,又有一個地方可以跨腳,再加上他的遮陽罩很大,Brendan超級喜歡的。後來推他出去他也坐得很舒服不會想下來,常常叫我推他出去。不過我最近真的肚子大了,雖然Britax滿好推的(比Chicco好推很多,雖然重但是推起來很輕),但還是能不要走太多路就休息吧!

這台車唯一的缺點就是後輪很大,有時候不注意會去卡到,而且真的很重,千萬不要想把它放在後車廂裡上上下下阿!應該會手斷掉,我是把它拿來當做平常去公園或是買菜的車子啦,這樣一次可以推兩個,也可以買菜裝東西。畢竟沒辦法推著輕便的Maclaren在背個小孩去買菜阿~~而且一次可以推兩個也比較不用擔心兩個以後大一點,忽然都想要坐車的時候有人沒得坐。

不過裝好的當天有個小插曲,就是我一直在調整座椅的角度,結果不知道怎麼著,居然把調整座椅的把手彈簧弄壞了。爸比後來花了好多時間修理,修是修好了,可是他也不懂那個彈簧怎麼有辦法被我弄到彈出來,一彈出來就沒辦法調整角度了。我覺得應該是他們出廠有瑕疵吧,所以我就趕快申請了Amazon網上的免費換貨服務replacement,因為沒辦法只換座椅,所以就是整個推車要退回去他們在寄新的給我。

網路免費換貨服務的過程出了點問題,我申請了退貨,卻沒接到他們出貨replacement的通知。所以趕快寫email給他們,當天弄到晚上很晚,隔天早上就收到Amazon客服的email,說他們得人工手動處理replacement,而且會用1 day shipping給我。要知道,隔天到貨的價錢超貴的阿,大概要兩百多塊的運費。我都不知道Amazon怎麼有辦法賺錢了。

要退的推車Amazon也有提供免費ups來家裡pick-up的服務,所以我頂著大肚子也不用出門,當天下午ups就來把要退回去的推車拿走了,隔天我就收到新的推車。

======
2013/6 update

推車用了也很長一段時間了,在台灣用的推車的機會大概就是在我們社區裡面,出外買東西的時候我也會把車子推著直接放在停車位旁邊,這樣回家就可以當貨車把買的東西帶回家;偶而去百貨公司的時候我們也會帶著,因為百貨公司比較不適合Brendan溜滑板車,Brendan不愛走路也會說要坐推車。

雖然說雙人推車重歸重,可是我還是挺推薦的,尤其是如果你有搭配Britax的carseat的話,對新手媽媽來說,carseat拆掉以後的frame還滿輕的,不會說真的很難放進後車廂。如果換了座椅以後,真的嫌整組收起來很重,也可以把座椅拔下來再單獨收車體就好。

雖然說second seat的視野不是很好,不過我覺得我們家兩個小孩好像不是很在意,因為還是可以看旁邊的東西啊!

Rain Cover當初我也有買,不過真的很少用到,在台灣下雨我也沒辦法一個人撐傘單手推推車,而且下雨都超悶的,雨罩遮了實在很熱,但是我覺得在國外冬天應該就很好用了,因為罩起來就會很暖和,而且國外乾冷下面一點點通風就很夠了。

雖然沒辦法秒收或是單手收車,但是兩個小孩子都可以坐的舒服想睡覺也可以半躺著,光這點我就覺得很值得,雖然Brendan在推車上面睡覺的機會少之又少,但是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


新的推車買了,舊的Chicco Car seat+推車也用很不錯的價錢迅速賣掉了。所以弟弟出生就沒有提籃可以坐,不過還好啦,提籃真的提起來很重,想當初我的媽媽手可能都是提提籃弄出來的,直接抱一下或用背袋也ok。

Brendan的Britax Boulevard 70CS 也可以給新生兒坐,再加上Brendan現在身高夠高體重也夠,可以換成下一個階段的汽車座椅了,就一起買了也是Britax的Frontier 85 Combination

這款座椅用於25磅以上,30吋以上的小孩子,可以一直做到120磅為止,之後也可以轉換成booster seat。120磅很夠坐了,我沒懷孕前都還沒有那麼重阿!

而且這款一樣有五點式安全帶,應付Brendan這種會像蟲一樣動來動去的小孩還是要五點式才夠力。他的座椅比較寬比較舒服,又有兩個杯架,Brendan愛死了,杯架可以放他的水壺跟玩具,完全不需要適應的時間整個就一坐就適合。

話說這種東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之前回台灣的時候買了一個超便宜的cosco汽座回去,想說就丟在台灣就好了,沒想到大概是太便宜不舒服還是怎麼樣的,Brendan死都不坐,一放上去就哭,那時候台灣還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做安全座椅,所以最後都變成還是我抱著,哀!以後都不買便宜貨了,等打折的時候買好貨比較實際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