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2Y4M

這個月是Brendan獨享獨子歲月的最後一個月了,下個月大概弟弟就已經出來囉!

說實話,這個月的Brendan很懂事,感覺也有點黏媽媽,大概因為在長後面的臼齒,他常常三不五時就說"媽媽,我累累,媽媽抱~~",可是我肚子大了實在也抱他抱不久,所以通常我們都是在沙發上面讓他坐在我身上;有時候我很累或是肚子不太舒服的時候就會去床上躺,Brendan也會很貼心的一起過來,說"媽媽肚大大累累,躺躺!"偶而看到我皺眉頭,"Brendan就會說"不是Brendan,是弟弟踢媽媽,弟弟不乖"。然後拿一輛車在我身上開,在我旁邊可以玩個大概40分鐘,真的不想玩了才會拉我起來。

看到我或爸爸在上廁所,會主動過來幫我門關門開抽風,邊說"關門,開抽風,Brendan小幫手最棒!"

不喜歡沒開燈的房間,常常拿著小椅凳去開燈,然後邊說"不喜歡黑黑,Brendan拿椅子開燈",開完燈以後還會來報告"我自己開燈,開好啦!亮亮,不怕不怕"

早上起來如果看到爸比更衣室的門沒關好,還會大叫"門沒有關好,Brendan不喜歡"

自己的玩具如果找不到還會跟我說"媽媽,盒子沒有車車,我沒有看到車車在哪裡?"

要睡覺前都會喝牛奶,如果牛奶有喝完就可以吃一個軟糖,不過因為吃軟糖每次他都會含很久才能去刷牙,所以我都會跟他說等他睡覺起來再吃糖果,久了以後,他每次睡覺前喝完牛奶就會自己說"睡覺起來,媽媽給我一個大~~糖果"

吃糖果的時候他都很開心,常常會在床上跳來跳去,我都叫他不要跳,所以他也常常自己說"吃糖果不可以跳跳跳"

不乖的時候我們就會處罰他,所以他也會學我們說"爸爸生氣揍人!關黑黑~~"不過說實話,我們都只有口頭恐嚇他,爸比實施的機會很少,因為通常我們這樣講的時候他就會怕怕了。而且他也是很愛爸爸,現在爸爸每天出門上班他都搶著幫忙開門鎖門,然後站在門邊跟爸爸"左手掰掰,右手掰掰,爸爸親親",看到Bus來了也會難過地跑來找我,說"爸爸坐Bus,打電話給爸爸~~下午爸爸回家一起玩車車"之類的。

早上起來如果沒有看到爸爸,就會說'爸爸上班賺錢,買車車給Brendan";自從上次出差爸比有帶禮物回來,偶而也會說"爸爸出差買車車給Brendan"


平常日常生活中也很喜歡幫忙,說"我小幫手幫忙倒水/洗衣服/吸地/拿東西/關White noise....最棒“...之類的,爸比換電池拿螺絲起子也是搶著幫忙,也會幫我倒茶倒水。

帶他開車出門也是話都沒停,比如說"剛剛路上停車看到Fire truck/警車/ambulance/bus""沒有看到Signal"。

出門的話一定要帶scooter,因為去超市去店裡去郵局即使是很短的時間他都很愛騎阿!

英文的話講的句子不多,唯一的句子是我教他的"can I play?"這個去外面跟小朋友玩的時候比較實用,其它大部分都是他喜歡東西的單字,不過因為現階段他語言模仿能力很快,如果真的跟他講什麼句子它也可以馬上學起來說,只是記不太久。


他也會主動說"今天好開心好開心”“昨天一起去Disney/去看飛機/玩車車/墨西哥......好開心",有時候起床或玩玩具玩到一半他就會這樣講,每次聽到就覺得好可愛,他們的開心真的是發自內心地阿。

早上起來幫他把尿布脫掉在床上賴床的時候,他也會很開心地說'好舒服好舒服~~

日常生活方面,尿布訓練的狀況差不多,我都會問他想尿尿要去哪裡?他都會回答我"廁所尿尿";大便還是會要大在尿布裡,小便如果光著屁股的話都不會亂尿,所以如果不包尿布也直接不給他穿褲子了,偶而幫他穿小褲子看到他想尿尿都會去用手摸著,我就趕快帶他去廁所,幾乎不會有失誤,不過在進一步的我也沒有訓練了。

有一次他不想用他的鴨子馬桶座墊,結果就一屁股坐上大人的馬桶,然後屁股就掉下去了,我趕快把他撈起來問他有沒有嚇一跳?然後帶他去洗屁股。之後他如果想尿尿看到他的鴨子馬桶座墊沒在上面,就會自己指著大人馬桶說"不要這個,會嚇一跳~~"超可愛的。


吃飯的狀況就不一定,愛吃Pizza,雞塊,煎餃,麵類,蒸蛋,喝湯,豆子,玉米。白飯最近比較不愛,除非有撒三島香鬆的飯不然都比較不吃白飯了。早餐一樣是180ml牛奶然後跟著我吃麵包,中午水果優格必吃,在跟我一起吃。晚餐就是跟著我們大人吃。現在我都會固定打不加水的果汁給他,其實以濃稠度來說是果泥啦!然後也跟著我們一起吃切成小塊的水果。比較麻煩的是95%都要我們餵,他自己會拿起來吃的東西只有餅乾而已。?

睡覺時間大概是晚上10點到早上七八點,然後中午睡2-2.5hr。晚上睡覺前爸比都回來陪玩一下,玩得超high,最近很喜歡把棉被搭起來變帳篷,然後把他喜歡的玩偶全部帶進去,每次玩到最後都得要全部關燈幾秒才會甘願躺好睡覺。

睡覺前都會跟我聊天,有時候我都打哈欠打到邊流眼淚他還是精神很好,Brendan就會貼心的過來說"媽媽打呵欠哭哭,Brendan擦擦(眼淚)",然後看著我笑~~這時候就覺得他怎麼這麼可愛阿!當然陪太久他都還睡不著就得換媽媽大吼趕快睡覺啦。

還是喜歡玩車子,每天都會要我陪他玩樂高/彈珠/黏土/或是出去玩,這個月有兩台新的遙控汽車,他也已經會控制會玩了哩。

會指定我要幫他攝影跟照相,比如說在路上看到他喜歡的車子或是正在玩他喜歡的玩具,就會跟我說"媽媽攝影,媽媽照相",弄完了以後他要檢查。

越來越大,他懂越來越多事情了,連我在看電視看到機場的畫面,他就說'叔叔坐飛機",害我嚇一跳。看到新的大汽車座椅的盒子,研究一下也說,"Brendan車車椅子坐坐"

有時候真的覺得他好懂事也很貼心,雖然愛玩皮了點,但基本上還算很好溝通,除非他累了或肚子餓了不然不太會亂吵,現在也很會表達自己意見,所以跟他講一次都會聽進去。

每天我都會跟爸比分享今天Brendan又講了什麼有趣的話,或是又會什麼新東西?我想這就是整天在家陪小孩長大的樂趣吧,沒有錯過任何的一點一滴,因為24小時都跟著我阿。

最後一個月了,要好好珍惜跟Brendan的時光,之後弟弟出生就要手忙腳亂好一陣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