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2y3m 提早來的如厠訓練

五月初的時候我就先在Gap買了三件小內褲,花樣都是Brendan喜歡的滑板車/直排輪/腳踏車,所以有時候拿出來給他穿著它也不排斥。

對於戒尿布,我一直都是很可有可無的心態,聽了很多媽媽說時間到了就自然會了,所以我也沒有很積極,而且西雅圖常常都是60-70度的溫度,穿著尿布也不會不舒服。只是七月到了,忽然涼爽的西雅圖熱了起來,幾乎每天下午家裡的氣溫都會高標到80度(攝氏26度)。

因為黏貼型式的尿布粘貼的地方對好動的Brendan來說,跑上跳下一陣子就會卡到大腿不舒服,所以現在幾乎都改穿褲子形式的easy up,可是easy up的兩旁鬆緊帶部分很寬,對氣溫一高又每天在家裡跑跑跳跳的Brendan來說,每次鬆緊帶的地方都是汗阿!看了他說好幾次"癢癢濕濕""尿布脫掉""不喜歡ㄟ",我每次摸都是汗淋淋的,實在很不忍心這麼大熱天的還要穿那麼不透氣的尿布,索性就幫他脫掉了。

天氣熱出去玩也是每次都熱到屁股都是汗,在外面的時候還好有玩可以分散注意力,但常常一到了車上,Brendan就開始喊癢喊溼,好可憐阿。

以前跟他說了幾次尿尿要去廁所坐小尿桶,就是不願意坐,現在大了聽得懂也會講,就開始我們上廁所的時候也拉著他去。第一次發現他會控制七月初幫他剪頭髮,全身脫光光坐在浴室裡面剪了半個小時以後直接進浴缸洗澡,然後他就自己蹲下來尿尿了。

後來也發現他洗完澡要出來前,自己會尿尿,每次都稱讚他,他也覺得很高興。

那時候我們就覺得他已經可以控制,不然怎麼可以忍那麼久?兩三天候幾次我們上廁所就跟他面對面坐著,叫他尿尿,也拿衛生紙給他,只要我們叫他尿大概80%都會尿出來,而且他尿完以後,還會搶著拿起來倒掉沖水哩,每次都很堅持"我拿我拿,我開水,我倒我倒",只不過每次他都會晃尿桶,實在都會擔心他拿到尿撒出來阿。

現在洗完澡還在浴缸裡面,有時候還會看到他在擠尿的樣子,超級可愛的。

早上起來幫他換尿布的時候,幫他拍拍一夜濕濕的屁股,Brendan還會跟我說"媽媽,好舒服!"

當然也是有意外啦!比如說有時候沒有堅持叫他尿,結果五分鐘後就尿濕褲子。而且現在的問題就是Brendan自己不會事先說他要尿尿,有一次是說"廁所尿尿"的當下我已經看到褲子濕掉了。

昨天上完廁所沒幫他穿內褲,想說讓他通風一下,結果他就大便了!Brendan看到自己的大便嚇死了,他有幾次在洗澡的時候大便,每次都很不喜歡水中的大便,昨天是不小心大在地毯上,他大叫著"媽媽,大便,不要不要,怕怕",我趕快先幫他把屁股弄乾淨,用手套把大便撿起來丟進馬桶,再把洗地毯機拿出來洗地毯。一路Brendan都慌張地看著我,很不喜歡自己大便在尿布以外的地方阿。所以看來戒大便尿布的還有一段距離。

外出跟晚上我都還是會幫他穿著尿布啦,但是以我這麼不積極的訓練小便來說,我們都Brendan已經很厲害了。

話說我們家的小便桶可是一年多前就準備好的Ikea便宜尿桶,已經在我們家當了一年的玩具了,拿來完彈珠當椅子,現在終於派上用場啦!之前也有看到Baby Bjorn的尿桶說多好用?我是覺得不過就是個裝尿的容器,沒必要多花兩三倍買,還是等小朋友自己準備好,哪裡都可以尿啦!Ikea的一體成型底部防滑,好清洗沒有多餘的東西,反正尿完尿就是趕快起來沖乾洗淨,對於不愛久坐尿桶的Brendan來說很適合啦。

----------
話說這篇文章我分了兩天打,因為前晚打到一半12點多,Brendan無聲無響的突然自己走出來,看到我跟他爸爸兩個人都在用電腦,冒出了一句"爸爸工作耶",我趕快跟他一起進房間跟他一起睡覺了。最近兩三天他半夜常熱醒,摸他都流很多汗,希望趕快變涼一點阿。

唉呀!他已經長這麼大了,居然半夜醒來沒看到我們睡不著,自己出來找我們了~~

2 則留言:

  1. 眼看著與bj同年齡的小孩都一個個戒尿布.我本來想等到他滿3歲後(聽說越大越容易,但我粉懶啊!)但現在我必需要開始計畫了,同時有兩個包尿布的小朋友會發瘋..p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時有兩個包尿布的小朋友?所以你順利懷孕了嗎?恭喜恭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