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7m Dillon會坐了

Dillon滿七個月了,身高69cm,體重才7.6公斤,整個就是個瘦瘦的小朋友!

上次有說到Dillon的副食品一剛開始吃得很好,果然這種話不能說啊!後來他就不喜歡吃打泥的食物,開始覬覦我們盤子裡的東西,每次我打給他的果泥他都不賞臉,嘴巴都緊緊閉著不開,可是如果我夾有點texture的東西給他,他就會把嘴巴自動打開,可是他又常常噎到,所以我也沒怎麼再給他吃副食品,就還是喝奶而已。

這個月最重要的里程碑就是他會坐了!代表可以不用一直抱著,而且陪伴他整整六個多月的Fisher Price Infant to Toddler Rocker也正式退休,因為他已經不喜歡坐在上面啦!剛開始的時候因為還會往後倒,即使是在地墊上面還是摔的大哭眼淚滿臉,現在已經可以坐得滿穩,  不太會往後傾跌倒。

也開始正式進入喜歡把東西往嘴巴塞的階段了,除了他自己的顧齒器,哥哥的玩具也都是他覬覦的對象,不過Brendan很小心也很小氣的,知道弟弟會把他的玩具塞嘴裡,都不願意跟弟弟分享,Brendan會跑去拿Dillon的顧齒器跟弟弟交換他自己的玩具,不然搶走弟弟手裡玩的,Dillon可是會尖叫大哭的。

眾多玩具中,Dillon最愛的還是這跟後來買給他的香蕉,最近蘇菲長頸鹿也滿受青睞的。不過總歸來說,Dillon還是最愛人抱,有人抱著走來走去的時候什麼玩具都可以不要,就會乖乖的。

Dillon在練習爬的過程挺慢的,而且他比較沒力,常常手臂撐累了就往前撲倒,所以在地墊或是地板上面常常會撞到自己的臉,多半讓他趴著的時候我都是把他放在床上,讓他玩一玩可以直接倒下去。

Brendan小時候很愛的健身房,Dillon一點也不喜歡,所以也被我收起來了,果然兄弟兩人個性差好多呀!也許對Dillon來說,最大最好玩的玩具就是在他身邊的Brendan了,而且哥哥玩什麼都是最好玩的。

雖然臉沒有Brendan立體,不過Dillon的鼻梁很挺,所以太陽眼鏡居然可以好好地掛在他鼻子上,這隻太陽眼鏡Brendan以前還得反著戴不然會滑下來呢!兩個都趴睡所以頭型幾乎一模一樣,只差Brendan的額頭比較高,還有眉毛的形狀一個像爸爸一個像媽媽,整體來說還是有兄弟臉。

過敏好了很多,不過因為Dillon很愛吃左手的大拇指,所以左邊的臉常常都沾到口水會紅紅的,而且他愛吃大拇指吃到手都紅紅的,好處是累的時候不用粘在媽媽身上,放到床上手吸一吸就自己乖乖睡著了,可是壞處就是這個行動奶嘴一定丟不掉,以後大概很難戒啦~

這個月也終於可以把自己的身體撐起來,膝蓋也會彎曲,有預備爬行的姿勢,。不過這個動作他都是撐幾下,搖兩下屁股然後就又有往前撲倒。Dillon很可愛,他只要有跟人有eye contact,就會露出開心的笑容。

最近還聽得懂抱抱,看到人手伸過來身體就會自動撲過去。有時候我把他放在地上坐著,他不想坐了要討抱,也會把整個身體跟手朝我的方向撲過來,如果我不抱他,他就會生氣的開始大哭,然後手揮上揮下的拍打地上以示抗議!

Brendan七個多月的時候這隻維尼熊來到我們家,現在弟弟也七個月了,兩個身材差不多高,剛好坐在一起可以玩親親,Dillon對這個熊還挺喜歡的,第一次把兩個放在一起得時候,他手拍又摸的玩了好久~~

也開始對周遭的東西都很好奇,Brendan小時候就是行動派,Dillon是屬於觀察派,他常常眼睛大大的東張西望,因為也還不會爬,所以東西摸不到,就只能到處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