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2y11m Brendan在家玩畫畫/做家事

Brendan很愛開車,不過車子不能一天到晚開,所以我還是會找一些不同的活動給他玩,現在Brendan已經比較能控制畫筆,所以也慢慢喜歡畫畫,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是拿顯色容易的可水洗彩色筆crayola washable marker給他,像是蠟筆或是色鉛筆類的因為要用力塗顏色才明顯,Brendan沒有太喜歡。

Crayola出的washable kid paint也是很不錯的顏料,濃稠的質地可以加水稀釋,我當初買的是10色的組合包,但是其實我覺得三原色就最夠用了,而且大罐的又用的久也很便宜,還可以自己混色更有趣。

以前Brendan很不喜歡手髒,手稍微沾到一點顏料就要去洗手,搞到最後畫沒畫多少,變在洗手玩水了,而且以前他也不喜歡穿baby bjorn smock畫畫衣,不過現在比較大了,知道畫畫衣穿著就不會把身上的衣服弄髒,所以也開始願意穿了。

他很喜歡把手沾滿顏料以後開始蓋手印,也喜歡用手指頭點出圓圓的印子當車輪,車輪畫好以後再來請我幫他畫車子的主體,總之還是三句不離本行,畫來畫去還是畫車。

家裡沒有特別買水彩筆,所以我就拿了不要的舊牙刷給他畫,當然,他畫的長長的就是火車的軌道;其實我也拿過吸管給他玩吹畫,不過吹一吹他沒注意哪邊有顏料,就要把沾顏料的那一邊拿來吹,後來我就不敢再拿吸管出來給他玩了,而且,吸管也比較難控制方向。

不過畫到最後,Brendan就是把整碗的顏料全部倒出來,全部抹在紙上就很漂亮了啦!搞半天,可能還是最喜歡玩水吧!

同場加映,喜歡玩水之二:請Brendan幫我洗米洗菜,他雖然小小的,不過手可是很有力氣的,裝滿米跟水的內鍋給他,他也是可以輕鬆地拿起來。他也很愛幫忙,所以每次我問他要不要幫我洗米,他都會很高興的搶著去拿他的小椅子,嘴巴邊喊著"媽媽要等我囉,我要幫忙洗米~~"

現在我偶而也會讓他在我準備晚餐的時候幫忙,請他當小幫手,也讓他在旁邊看我準備食材,他其實也很想要學我切東西或是削皮之類的,但是都還是太危險了,我就請他在旁邊看。他對於把水龍頭打開裝水根倒水的動作很著迷,洗米的時候他也很小心,會不讓米跟著水一起流出來呢!

他洗米用的的小椅子就是圖片右邊那一款,以前是拿來給他爬上去馬桶用的,不過現在他比較大了,上廁所只需要左邊那種矮的就夠了,兩款都是Ikea的,便宜又好用,都有止滑功能,放在浴室就不怕椅子滑倒,很輕小朋友也拿取方便,推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