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七月新生活運動:乾淨的環境-買了蒸餾水機

以往我們都是用Brita的濾水壺,過去的十幾年,住在空氣環境都很乾淨的維也納跟西雅圖,水都是可以直接生飲的,最多用濾水壺把裡面的硬水物質過濾掉,一向喝水也都沒什麼問題,回來台灣的時候我們還特別帶了一堆Brita的濾芯跟Pur的水龍頭濾芯,想說水比較髒,過濾兩次再煮沸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不過我們都錯了。

這半年下來,根據我們的觀察跟推斷,Dillon當初的超級過敏應該就是水引起的。本來Brita的濾芯建議更換時間是兩個月,回來的第一個月,我們用兩個濾芯過濾水,結果才三個禮拜多,濾芯就髒了我們也沒有發現,我喝了髒水變成奶,再加上剛好尾牙又吃了大量的帝王蟹跟蝦子,兩種毒素到了Dilon體內,就變成可怕的癩痢頭過敏。

現在回想起來,Dillon是真的非常非常嚴重。每天頭都在流湯,不停地抓頭,可是他還真的很乖沒有亂哭亂鬧。

至於我們怎麼發現水髒?看濾過的水壺底下居然會有棕色的霉斑,每次大概都是3-4個禮拜都會出現,但是往往我沒有馬上發現,所以這半年來,Dillon偶而臉就會紅個一下,再加上Dillon現在會自己用吸管杯喝水,我都會裝水給他,上個禮拜天氣很熱我們出去,那天大概因為有點缺水,偏偏喝到的水又是髒的,隔天就開始臉紅。然後我再去查看水壺,的確已經髒了~~現在想想,整個過敏的關鍵pattern就是水質。

所以我們家買了一台蒸餾水機。

這是第一次使用過後,我們用的是全新的Brita濾芯過濾後的水再讓他去蒸餾,蒸完以後底部的水垢跟雜質是長這樣子的,嚇都嚇死我,所以小朋友全部改用蒸餾水,我餵奶所以也全部喝蒸餾水,雖然有人說,蒸餾水裡面沒有礦物質不好,不過我覺得水裡面的礦物質很微量,我們家這邊的水裡面的髒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我寧可礦物質從食物中攝取,我也不要毒物直接從水裡代謝進來。

喝了幾天蒸餾水以後,Dillon的臉馬上恢復柔嫩白白的狀態,他的身體真的很乾淨,一點點的髒東西反應都很明顯,也難為他一出生就來到這個髒髒的環境。


空氣也不用講,Honeywell兩台空氣濾淨機濾網我每兩個禮拜除塵,每次都是厚厚的一層灰,上個禮拜立馬把Hepa Filter換掉,又再加買了好多銀離子活性炭濾網。

這幾個月下來我算是很勤奮在打掃的,每1-2天吸一次地板,然後用蒸氣拖把拖地,大概一個禮拜用手拖一次地,不管我是不是每天吸地拖地,每次白色的蒸氣拖把抹布都是黑的,也不要說其他地方的灰塵了。

天氣很熱,怕熱的Brendan常常開了冷氣頭還是濕的,結果就感冒了,這次感冒挺久的,雖然不是太嚴重,但是就是沒有好。其實不要說他,就我自己也是沒辦法一直進出冷熱冷熱的環境,常常一不小心流汗,進了有冷氣地方就頭痛。

我們家其實從四月冷氣裝好就開始開冷氣了,但反而七月開始,我盡量早上都不開,反正熱就把衣服全部都脫掉,早上一起來喝完一大杯蒸餾水以後,就拉著Brendan開始做運動,不然這傢伙沒運動沒流汗都不會喝水,不喝水感冒也不會好。

然後台灣的蔬菜怕殘留農藥,現在我洗菜都會用小蘇打粉加檸檬洗,雖然都已經買有機菜了,但是天知道是不是真的乾淨呀?前兩天看新聞說不沾鍋可能會釋放毒素,雖然鐵鍋好中也不太適合台灣的煮菜方式,但是我現在都開始用鐵鍋煮菜了,想當初辛辛苦苦重的要死的把他們海運回來,還是要好好利用啊!

我習慣台灣了嗎?沒有,我只能盡量去應變,我想,我也沒有必要去適應台灣的環境,只能努力改變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