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Brendan 3y3m 美術+音樂+做餅乾

熱乎乎的七月來了,本來很熱血的媽媽我想說暑假要多帶他們出去玩,可是沒想到出去一兩次實在沒辦法忍受台灣的夏天,一出門就滿身大汗,也不覺得哪裡好玩,再加上現在腸病毒流行,我也不喜歡帶小朋友去逛百貨公司,所以就都還是待在家裡了。

可是每天待在家裡實在Brendan也很無聊,所以我就開始找活動給他做,這個月就成了讓他玩了好幾次美術勞作,有水有顏色的小小勞作,比較打發時間也比較有趣。

家裡貼了窗戶的隔熱紙,跟著隔熱紙一起來的包裝紙好大一張,我就把它舖在地上蓋腳印手印作畫了。又可以玩水又可以在顏料堆裡面踩來踩去,Brendan玩的可樂的,最後還把他的車子輪胎也沾上顏料在大大的紙上開起來...

本來想要讓他做拓印畫,家裡沒什麼現成的材料,就隨便拿了包水果的泡棉網,給他黏在紙上然後塗色蓋印,如果要省顏料的話,可以把顏料加上一點糨糊,好抹延展性會好很多。

這天的project是做海邊跟船,家裡連水彩筆都沒有,我只好拿了不用的化妝海綿利用,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因為海綿吸水力很好,沾一點點就可以畫好多,顏色也很漂亮。

然後利用廢紙盒根不用的氣球棒做船的底座,然後船帆的部分我劃線讓Brendan貼貼紙,一面是貼條紋,一面是點點。船根海邊都做好了以後,果然Brendan不想只在紙上開,就跟我說要拿去水裡開船,我拿了保鮮膜把他的船稍微包一包讓他有點防水,就讓他去水裡開了...沒想到,開沒兩分鐘,Brendan把整艘船潛入水裡,紙盒做的船就...爛掉了!不過沒關係啦,反正已經做完了,好玩就好。

偶而來點不一樣的,烤餅乾!因為這個比較麻煩,就去阿嬤家實行,我還特別買了車子跟海邊主題的餅乾壓模以提高Brendan的興趣,做餅乾的部分Brendan就負責測量各類材料,然後攪拌跟壓模,不過他果然是男生,而且還是對吃東西不太有興趣的男生,作沒兩下就不想做了,所以最後還是媽媽我來完成大局。

餅乾都壓好模了,就請Brendan拿進去烤箱,後來餅乾烤好了他也是等不及要吃,烤好的餅乾一大堆,就拿去姨婆家裡敦親睦鄰串門子了!

當然也少不了在家裡玩樂高,這天很有創意的自己蓋了車庫,還有彎道要開進去停車,後來還加蓋成有隧道的車庫呢!

偶而去親子館可以借玩具,明明這些東西家裡也有,不過好像外面的就挺好玩的,雖然大部份借玩具真的玩的時間沒多少,Brendan都還是跑來跑去開車比較多,不過現在開始Dillon也會對玩具有興趣,所以弟弟也可以一起玩。

這天的美術活動是把彈珠沾了顏色讓他在盒子裡面滾來滾去,為了讓活動不要太早結束也增加變化性,沾顏料放入盒子的過程我拿了湯匙跟夾子讓他交替使用。顏料也是有加上一些糨糊,這樣延展性比較好。

彈珠滾來滾去就變成這樣。還滿漂亮的,滾了兩張紙,Brendan就對這個活動沒興趣了,我本來以為他會對滾彈珠很有興趣,沒想到他夾彈珠沾顏料的時間還比較久哩。

後來顏料沒有用完,我就把剩下的顏料加水,拿廚房紙巾把它摺一褶,來做染畫。效果也不錯,挺漂亮的喔!而且還可以訓練小手指把濕濕的紙巾攤開來,最後把它鋪平晾乾在紙盒的邊邊,就算是活動結束啦!

我也在家裡稍微教他彈個鋼琴,教他認一些鍵,不過他似乎好像也是沒什麼興趣,是有記住我教得,但是彈沒兩下就叫我彈他會唱的歌給給他聽,反倒是Dillon對會發出聲音的鍵盤比較有興趣,自己一個人都在那裡叮叮咚咚彈得好開心。

Brendan對於去上學都還是很抗拒,他總是說他不要去上學,因為學校沒有媽媽,之前有帶她去參觀過幾間學校,他也都不是喜歡,只對裡面的車子有興趣,沒車的學校他根本不想去,也對要在教室裡面上課聽老師講話很反感,所以我就隨他了,約了幾個音樂課讓他去試上,接觸一下團體生活。

這個月試上了打擊樂跟奧福課,Brendan似乎對打擊樂比較有興趣,居然老師教的東西過了一個禮拜他還突然想起來。上課前上課後都是一條活龍,還會跟老師聊天介紹自己,不過他對上課時候老師說的東西,大概都是第一次接觸,所以很多時候他都不想跟著做,就只是在旁邊看著,也對很多小朋友在旁邊不是很自在的樣子,很多時候都要我跟著他一起,如果我沒在旁邊鼓勵她,他就不做,還是讓他慢慢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