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3y2m 在家玩:建構樂高+ Cars車車家族+收納籃

三歲多的Brendan開始會自己把Duplo樂高拿出來組裝,以前往往他都是叫我蓋車子給他玩,現在則會自己拿需要的東西,蓋出他心裡想要的交通工具,最常組裝的就是飛機跟太空梭,他超級會用Duplo組裝飛機,常常可以蓋出四五架,從本來只有輪子跟機翼,到現在還有擋風玻璃根尾翼;另外就是太空梭,對他來說,只要蓋個直直高高的就很像了。

有天剛好看到對門四歲多的哥哥拿著他的樂高劍出來,Brendan也說著他要組一樣的,可是對門的哥哥用的樂高是小塊的,家裡的小樂高很少,根本不夠Brendan組劍,所以就買了一盒基礎版的小樂高,裡面有六百多個pieces,可是其實拆開以後,一大個筒子根本裝不到1/6,果然樂高是個砸錢的東西啊!裡面也才只有一組輪子跟車子需要的配件,Brendan想要多組幾輛車也不行,所以我又從美國買了educational wheel set給他.....

雖然Brendan才三歲,可是東西要怎麼弄很有自己的想法,小樂高比較難壓緊,所以剛開始他常常沒壓緊就垮了,就常常來跟我求救,請我幫他蓋一艘船,我組了一個給他,當天晚上爸爸回來了,他也請爸爸組一艘船給他,沒想到他馬上把我組的船丟在一邊,說”媽媽組的船不帥,爸爸的比較帥,我不要開媽媽組的船....“然後只帶著爸爸幫他組的船去洗澡!(呼~~媽媽好難過啊!我組的真的有這麼醜嗎?)

有天Brendan拿出很久沒有玩的Cars系列車子,然後擺了一地,我才發現我們家的Lightning McQueen怎麼有這麼多台(還有一台小台的沒拿出來),然後連Finn跟Francesco也有各三台,三個都有遙控車/聲光車/die cast車....還好Brendan一直都沒有很喜歡笨笨的Mater,不然我看我們家也會有三台Mater吧!哈哈....


Brendan小時候就很愛玩這個Bongo Bucket收納籃了,小時候玩的影片在此,到現在還是很常把籃子裡面的球全部清出來玩這個籃子。這個遊戲真是百玩不厭,而且每次玩都要我幫他錄影,錄完影還要馬上幾過來看,看得自己好高興再進去多在籃子裡面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