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Brendan 3y2m

又到了一個月一度的記錄時間,說實在我還挺佩服我自己的,居然都沒有間斷一直在記錄Brendan的成長,雖然他好像已經很大了,可是還是媽媽心中的小baby!而且他自己也常常說他是媽媽最小小的baby,比Dillon還要小...雖然很皮可是還是很可愛啊!

記性很好,語言方面的學習力很快,很多兒歌跟口訣聽一次就記起來了!也超級會講話的,"因為所以然後而且可是"這類的連接詞都用得很好。

這個月常常會說他想要畫畫,也在無意中發現他居然可以自己正確的握筆!我完全沒有教他,以前他都是整把抓來畫的,雖然畫畫還是只限於線條跟圈圈,不過他已經有要自己構圖的意思了,不過Brendan一向是"自己沒辦法做很好的事情不想做,直接請媽媽幫忙"的那種小孩,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教他畫畫,因為我自己也畫得很爛....就隨他創作了。

在家裡他也開始會建構,買給他的Magna Tiles他現在會自己玩,也會照著圖案拼一些pattern出來,多半時間玩一玩就變成車子或是船的軌道,不過已經很厲害啦!

如果兩個一起玩的時候,常常就是這番光景,Brendan很怕Dillon來玩他的東西,或是把他的東西弄壞,就會用箱子跟玩具把他和弟弟隔起來,不過Dillon還是很愛爬過來,那些東西只是擋一下而已,雖然Dillon的那一邊也是很多玩具,可是他就是看哥哥在玩的才好玩...連吃東西也是,看到哥哥吃什麼他也好想嘗一口喔!

因為天氣好熱,多半時間我們還是在家裡開冷氣玩比較多,冷氣其實已經開了一個多月了,因為超怕熱也很容易流汗的Brendan只要一動就滿頭大汗阿,他自己就會嫌熱得要把上衣脫掉常常都是只穿著小內褲在家裡跑來跑去。粘土也是偶而會玩,不過Brendan他不喜歡用手指塑形的過程,很多時候都是仰賴工具或是媽媽。

在家裡玩具玩完了,偶而我會跟他做做美勞,這種活動比較殺時間,多半我都是利用Dillon睡覺的時間跟Brendan玩這類的活動:我教他撕紙,說也奇怪我覺得撕紙這種很簡單的事情,對小朋友來說其實是一大挑戰呢!因為要控制方向跟力道,Brendan其實還沒有撕的太好,撕玩的紙我在教他揉呈球狀...在紙上寫滿ABC跟123請他按照順序貼上去,這樣就完成一棵樹的勞作。

現在也有訂巧虎,之前我定的版本我覺得太簡單,內容Brendan好像沒什麼興趣,所以這兩個月我就把它換成小班版的,沒想到Brendan就有興趣起來了,本來想要退掉的,現在好像可以繼續訂下去。

之前有朋友送了我們一大堆McDonald的蛋卷冰淇淋兌換卷,所以我們就還滿常帶Brendan去drive thru一個ice cream給他。再加上現在天氣好熱,真的是吃冰的季節啊,所以有事沒事就去吃一下,本來Brendan吃冰淇淋的技術還不太好,常常吃的滴了到處都是,我們都得隨時注意看哪邊快融化了,但是果然事情多練習就會成精,現在Brendan可以快速的自己吃完一整根冰淇淋都不需要我們幫忙啦!

有時候真的很熱又想出去走走,可是又不想去太遠的地方,我就會帶他們到社區的超商吹冷氣逛一逛...有時候早上我們就在超商裡面附設的咖啡座看看書,然後超商後面就是一個室內有冷氣的遊戲場,所以也可以玩一玩;傍晚如果沒有人午覺睡太晚,也會去公園走走或是操場玩滑板車。

Brendan也很愛看書,尤其是百科類的,他從小就喜歡"真的"東西,除了Richard Scarry系列以外,他沒有特愛繪本類的,所以我就從我們家搬了我小時候看的漢聲小百科,果然Brendan超喜歡,有事沒事就會拿著書要我念給他聽,因為是很富知識性的百科圖鑒,所以他常常會問我很多關於書裡面的問題.....

這個月有時候有睡午覺,有時候沒有...有時候快八點起來,有時候又睡到快九點,根據前一天的睡覺時間而定,不過因為都八點以後才起來,如果有午睡的話都是下午三點以後了,有時候一睡就睡到五點,晚上想當然就弄到10點多才睡了...有時候沒睡午覺就早點上床睡覺,不過還好啦!反正他也都很有活力,就隨他了。

然後,距離上次在墨西哥的游泳池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游泳的Brendan這個月也去重溫舊夢了!不過我們去的整個就是超大的50公尺標準比賽泳池,水深是從120cm越來越深的,本來還想說他們的娃娃池沒開放就乾脆不要游好了,可是Brendan超堅持他一定要下去玩水,就還是讓他下水了,沒想到他整個意猶未淨,玩到不想回家吃午飯啊~~


游得超開心超自在的!

這個月桃園的新光三越有個計程車展覽,就想說帶Brendan去逛逛,展覽免費本身是沒什麼,但是旁邊居然有賣特價Hot Wheel的變色車子,所以又買了好幾台帶回家玩,又可以玩車又可以玩水,Brendan開心死囉!



當然玩水的基本配備就是小內褲啦~~才不會弄得全身濕搭搭,男生就是這點好,夏天熱全部脫掉也沒關係,所以就來擺幾個pose做個紀念吧!(其實有四連拍,全部都是他自己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