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Dillon 9m長牙了

Dillon長牙囉!這個月下方的左門牙長出來了,最近幾天似乎看上面的牙齦也很腫,右下方的門牙好像也快要出土了~不過Dillon長牙沒有特別會流口水,最多就是看他常常把手放在嘴巴咬啊咬的,然後有一兩天晚上比較會起來哭這樣而已。

現在也開始會玩了,吃飽睡飽以後很會自己找樂子,不過我通常都要在同一個空間陪著他,只要在他旁邊他就不會哭,但是如果放他一個人跟哥哥在一起,不是被哥哥弄哭,就是會爬出來找我了。

Dillon在吃東西的方面真的是比較不用令人擔心,現在固定會吃兩餐副食品,我通常是熬高湯煮糙米稀飯,然後再配上青菜肉泥類的給他吃。中間再吃兩次點心,通常是水果加起士片,香蕉他如果想吃的時候一次可以吃掉2/3根,起士片可以吃掉快一片,其他的水果像是芒果奇異果也很願意吃,不過倒是不太愛吃優格,餵一點點就不願意吃了。

水果類通常都比較喜歡直接吃,偶而我會把水果放在袋子裡面給他咬,不過他反而不太會邊吸邊咬,所以就直接餵他吃比較多;另外他也不太會用吸管杯喝水,所以我多半是用湯匙餵,不過有幾次他居然直接從Brendan的Camelbak水壺吸了好幾口水,所以大概可以跳過baby用的杯子了。

嬰兒餅乾跟哥哥一樣很愛吃happy baby的puffs,每次打開puffs的蓋子兩個都想要吃,還好我們家還有從美國帶回來的庫存,而且也有家人暑假要從美國回來可以幫我們帶,不然台灣一罐賣兩百多塊實在是吃不下去啊~

除了happy baby我也有買台灣很紅的稻鴨米餅,Dillon也是挺喜歡的,不過常常吃的手黏黏的,所以我比較不愛拿給他吃,最近發現有款Heinz的磨牙棒還挺不錯的,很難化在嘴裡,滿適合teething的baby。

Dillon很精明,知道誰會抱他就會自己跑去找會抱他的那個人,如果有阿公阿嬤在,他就不會來找我;去到陌生的環境也很敏感,對陌生人馬上就抿嘴哭哭....但是只要是熟人在,他就很乖很可愛的。

我沒辦法說老二有老大做榜樣,學東西很快,因為Brendan小時候一切都發展得太快,不過Dillon有哥哥在旁邊,每天看哥哥玩車,倒也學會嚕車車然後一邊發出聲音,我記得Brendan喜歡玩車子,應該是一歲以後的事,耳濡目染還是有那麼點道理的。


在睡覺的方面,我也是幾乎不用擔心Dillon,累了放到床上有他最愛的布跟自備的大拇指,自己翻翻滾滾就睡著了,不過他也很精明,現在完全跟我們睡,再加上現在夏天,我們一家都怕熱,所以全部擠在一間開冷氣睡覺。

雖然Dillon完全沒有一個固定的schedule,不過大概是三到四個小時會累了想睡覺,看睡覺的長短決定一天睡2-3次,大概是九點多入睡,八點多起來,中間會起來吃兩次奶,夜奶部分,我也是沒有特別要幫他戒,因為他實在很小隻,雖然現在有吃副食品,不過他如果願意喝奶就喝吧。

Dillon以前的小床因為Dillon只要一進去裡面就哭,完全不會在裡面玩,更不要說睡覺了,現在變成哥哥玩的地方,如果睡覺前Brendan想要玩玩具不希望Dillon來搗亂,Brendan就會把玩具拿到小床去玩,Dillon就在床邊看,我就可以利用這個時間洗澡,邊洗澡們還得開著,因為Dillon沒看到我會哭....通常爸比回家吃晚飯這時候又回去加班了,晚餐後就是我一個人弄兩隻,去倒垃圾幫他們兩個洗澡在一起準備睡覺,很多時候真的是跟著他們一起10點躺平。


冬天比較冷,為了機動性比較強,我好長一段時間都用背帶,結果Dillon變得很不愛坐推車,可是現在夏天實在太熱了,背帶我背不住,Dillon也會熱,所以又開始推推車,剛開始Dillon也都是一直哭討抱,後來我拿了他睡覺的布給他安撫,他居然就乖乖的不哭了,所以就可以開始推他出去。

看看Dillon現在也很皮了,椅子不乖乖做還想站起來呢~~Britax雖然裝了second seat現在都是雙人推車,不過Brendan很少用,通常是玩累了不想要玩滑板車的時候會說要坐。

有好一陣子Dillon也都是一坐carseat就哭,後來有幾次他哭到累後來根本不讓我放他進去坐椅裡面,我也是靈機一動把他睡覺的安撫巾拿出來給他,沒想到他一看到他的布,馬上閉嘴乖乖不哭,抓了他的布把手塞到嘴裡,就乖乖的坐車了。後來他上車就超乖,好幾次我們開車沒有五分鐘,就發現他已經睡著了,所以最近開車變得很輕鬆啊,不會有一個可怕的小孩從頭哭到尾,可以多多出去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