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台北自來水博物館 水鄉庭園

上個週末我們去了一個好好玩的地方,就在公館夜市旁邊的自來水博物館,裡面有一個水鄉庭園超級好玩的,其實就是有溜滑梯版本的wading Pool,兩小都度過了很開心的一個早上。

整個水鄉庭園都是淺淺的水池,水深大概都不超過40公分吧!所以裡面全部都是小朋友在玩水,為了玩水,我們自己也帶了水槍泳圈跟船去玩,裡面也有販賣泳具,爸媽也不一定要換泳衣下水,水池旁邊也有滿多椅子可以休息,也有更衣室跟沖洗的地方,淋浴間是號稱有溫水,但是我進去的時候沒有,我們沒有在那裡洗澡,身體擦乾就回家了;玩水的區域是不可以吃東西的,但是有沙發區可以買點飲料喝。

門票也很便宜,五歲以下小孩一律免費,現在非暑假期間,大人的門票只要50塊,而且還可以當日重複多次入場,如果住在隔壁的,大概可以早上來玩玩水,回家吃個飯睡個覺下午還可以再來玩哩!停車場也很大有很多停車位~~

雖然沒有什麼太陽雲也不少,不過紫外線還是有的哩!我沒有幫Dillon擦防曬,回家手臂有點紅紅的趕快補蘆薈還有Badger After Sun balm舒緩一下,Brendan穿了有SPF50的Rash guard所以沒事,不過手臂沒遮到的地方也是黑了一號,爸比皮膚最細,整個背都曬傷發紅,我除了大概臉上的雀斑曬了變深以外,身體倒是沒什麼反應。

Dillon超開心的啊!本來Dillon就滿喜歡玩水的,每次要洗澡我還在放水的時候他在旁邊,就會迫不及待的自己爬過來扶著浴缸把手探進去水裡面拍拍,這天他可以玩水真是超級開心的,光是抱著他腳碰碰水就笑的眼睛都眯起來了~~

池邊比較淺的地方,我們也放著Dillon在旁邊玩,剛開始他還不太敢動,後來為了來找我,就在淺水區爬起來了,旁邊的媽媽們都看得笑個不停,因為他應該是整個水池裡面最小的baby了吧!

Brendan對我們買給他的Swim Trainer情有獨鍾,到哪裡都要穿著,大概比較有安全感吧!而且想游泳的時候就直接撲到水裡面就可以,所以本來我們想讓Dillon也穿著游游泳,但是Brendan都不肯,給Dillon穿兩下就吵著他要泳圈游泳了,看樣子我們大概得要買個大號的Swim Trainer給他了。

水槍當然也是很好玩,我們的水槍越買越大隻,就在水池裡噴水就好開心了!

至於中間主要的溜滑梯設施,Brendan倒是沒怎麼玩到,因為整個設施周遭跟上面都會三不五時噴水出來,而且溜滑梯有水整個就溜起來超快的,Brendan試了兩次都有點怕,就不想溜滑梯了,他就說他只要游泳玩水就好,也許下次熟悉一點,他就會慢慢喜歡了。

這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溜小孩的地方呢!要不是Dillon想睡覺了,我們也該回家吃午餐,不然Brendan大概可以在這裡玩個一整天吧~這次也算是Dillon第一次下水游泳,雖然Dillon真的呆在水裡面的時間不多,他也是要我們抱著不然會有點怕。

因為我很怕潮溼的熱氣,其實我是很不愛在夏天的台灣出門,在美國就沒關係,夏天的太陽雖然熱但是很乾,曬起來不會不舒服,但是現在要陪兩個小男生玩水,真的還是得要曬台灣的太陽。這次一回家爸比的背整個曬傷讓我體驗到台灣的紫外線真的很嚇人,我本來是不太愛幫小朋友擦防曬,因為很多防曬的成分都會致癌,難怪國外要玩水想要不擦防曬的選擇,都直接穿長袖的Rash Guard保護皮膚...(害我又下單了好幾件Rash Guard)。

這兩個牌子的防曬我覺得都不錯:
Badger Baby Sunscreen
California Baby Sunscreen
兩個都是純天然非化學的防曬,擦起來都會有點白白的,推薦給大家啦!


自來水博物館水鄉庭園 http://waterpark.twd.gov.tw/waterpark/waterpark.htm
臺北市思源街一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