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Dillon 10m 會站幾秒

Dillon現在很有自己的意見囉,不高興會明顯表明,想要的東西會緊緊地抓在手裡,想要從他手上拿走Dillon會不高興!洗澡喜歡玩紫色的水壺,還會自己裝水再把水倒出來,每次我在洗澡的時候如果想要拿他的水壺,也會跟我翻臉哩~~

每天看哥哥玩車,Dillon也是滿喜歡玩車的,不過有個很小氣的哥哥Brendan,Dillon常常很可憐的被哥哥限制這個不能碰這個不可以玩。他現在也有脾氣了,所以也會不爽大哭,我看等以後Dillon在有行動力一點,或是以後大一點會講話了,我們家兩個男生大概一天到晚會吵架打架吧,唉!

行動力大增,現在爬得很快,有時候找我的時候還會邊快速爬邊叫"媽媽"~~常常我在廚房忙東忙西,他就手抓著柵欄站著看我在幹嘛?也很會扶著東西站起來或是走來走去。偶而也會雙手放開站個一兩秒,還有一次洗澡的時候,他自己站著然後沒扶東西蹲下去坐好。

這個月一下長了很多顆牙,現在總共有上下四個牙。吃飯現在喜歡有點口感,所以我都就熬高湯煮稀飯,煮到還有顆粒就好了,然後配上打成泥的蔬菜跟肉類。Dillon現在一天大概吃2-3次,中間吃水果餅乾起士,米餅可以很快地啃完,連芭樂他都很愛啃,每次都啃得滿嘴都是小小的芭樂,吞不下去在全部吐出來給我,baby puffs也可以用手抓著吃,雖然有時候還會掉,但是成功率有慢慢變高。也會用吸管杯喝水了,所以常常飯吃乾一點沒關係,他自己渴了會去抓水來喝。

雖然說飯吃得很不錯,不過吃完飯他還是會想喝奶,晚上也是會起來,不過我對夜奶已經很習以為常了!所以也不會太介意,而且現在我幾乎都是十點就跟小朋友一起躺平睡覺,大家一起睡到八九點多才起來...通常Dillon都是最晚起的,有時候我們都起來了他還是自己一個人繼續睡。

不過他們兩個的午休時間幾乎是沒有在一起的,偶而在一起睡覺的話,往往都是下午五六點,這個時間兩個都睡覺對我來說是很不錯,因為我剛好可以準備晚餐,但是Brendan如果五六點還在睡覺,想當然當天晚上一定是撐到十點多,所以有時候我就乾脆不讓他睡,不然就是強迫他在沙發上休息一下,不然這傢伙從早到晚都精力充沛嚇死人~~

Dillon的睡覺幾乎不用我擔心,它可以自己在床上玩,玩一玩就自己睡。而且現在比較大了,他知道床邊不能靠近會掉下去,所以他自己都會避開,我就看他想睡覺時間差不多了,帶他去房間喝個奶,拍拍他以後離開,他想玩就自己玩一下,不然他就滾一滾翻一翻睡著了。

很愛玩,也開始調皮,很喜歡站著,連沙發也要爬上去,或是扶著沙發旁邊的櫃子站起來,連坐推車有時候也不甘願好好坐好,也想要站起來哩?還好現在開始願意做carseat,在車上也不會亂哭,只要把安全帶扣好,Dillon最愛的布拿給他,他就會乖乖地抓布不會亂哭,累了就自己乖乖睡覺,所以我開車就輕鬆多了~~

這個月很會發出聲音,也很喜歡講"拿拿"跟"媽媽",還很喜歡伸手要人抱,聽到掰掰會跟人揮手,整個好像進步很多~~不過在陌生的環境他還是很粘我,新東西新玩具對他來說吸引力不會太高,要時間拉長他適應以後他才會願意接觸新東西。

很多時候Dillon都很愛玩哥哥的東西,可是Brendan都會大叫不讓弟弟玩,我們家每天都在上演這種戲碼,完全沒有兄友弟恭的畫面耶~~Dillon對可以發出聲音的東西也很有興趣,像是電子琴我把它放在地上給他們兩個玩,Dillon還彈的很有興致,比哥哥有耐心多了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