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手作麵包+ 薑餅人

11月的時候我們還玩了滿多次烘培的呢!本來都是一直作土司的,後來有一次嘗試了做小麵包,雖然中間要用到手來整形,但是其實不會很花時間,如果時間許可又有材料的時候,偶而我們就會一起來做小麵包,150g的麵團就可以做六個包餡小麵包,揉好以後我就直接放在氣炸鍋裡面讓它發酵,發酵完成以後一樣放在氣炸鍋裡面烤一烤10分鐘就好了。這樣子偶而變化一下樣子也不錯,雖然我做的麵包都不是以"面向"取勝,不過還是好吃啦。

用麵包機打出來的麵團不會太黏手,所以Brendan也願意一起操作,他會幫我趕平揉圓在幫我加上餡料。

通常我們家就是兩種口味,肉鬆跟起士火腿這樣。弄成長長棒狀的麵包,小朋友自己拿起來吃也很方便。爸爸也喜歡有包肉鬆的小麵包。

===========

然後還應景的做了薑餅人。其實後來我還做了好幾次,但是後來大概是糖的種類不一樣,一直都沒有第一次做的好吃。第一次用的食譜在這裡,第一次還有用真的黑糖蜜,所以做起來味道口感都很對。

第一次烤的時候我還沒有買薑餅模型哩!還是用刀子自己手畫出來的。不過小孩還是很捧場啦!第一次出爐的薑餅人只有兩個,Brendan還留了好久才把薑餅人吃掉,而且他還先吃手腳,變成好可憐的沒手腳的薑餅人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