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三款紙盤聖誕勞作 - 麋鹿 聖誕樹 蠟燭台

我們家的聖誕繼壁爐之後又增加了好多小東西喔!這次的勞作們都是Brendan跟Dillon自己完成的喔!有聖誕樹,燭台,跟一隻手掌麋鹿。每一款都是用紙盤做的,都很簡單,小朋友也可以自己完成。不過這次我學了一個新招,就是直接把pinterest上面的成品圖給Brendan看,這樣子Brendan就可以看圖模仿,也比較有概念自己要做什麼東西,不然有時候我用嘴吧講他還是會不太清楚,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他就會拒絕合作。

第一步就是要把紙盤著色,需要的顏色是聖誕樹的綠色跟麋鹿的咖啡色,綠色我有讓他稍微漸層,從摻了白色的綠到比較深的綠色這樣。著色大部分都是Dillon完成的,因為Dillon比較有耐心,而且他很堅持要自己把所有白色的地方都塗滿顏色。


哥哥塗了一個黃色的燭台以後就不想再繼續著色,所以就讓Dillon來,哥哥利用這段時間做其他需要組合的東西。比如說剪色紙,然後把色紙貼上冰棒棍,組合成多彩的蠟燭。這裏要說就是Brendan的剪刀已經用得很好了,我只是在色紙背後畫線他就可以直直地把線條剪好。


火焰的部分我是直接用蠟筆畫上橘色的圈圈,中心配上一點點紅色,剪成水滴型以後交給Brendan年在蠟燭上面,就變成很擬真的火焰囉。蠟燭盤的底部也適用咖啡色的紙盤剪成扇形當作是支架的部分,黏起來就好了。

聖誕樹的組合也很簡單,把圓盤剪成幾個扇形,在一起黏在厚紙板上面就可以啦!上面點上白膠貼上亮片星星們,剛好我們家的亮片有配合聖誕主題,裡面還有聖誕老公公根拐杖鈴鐺呢~~

麋鹿的組裝也是很容易的,用一樣的咖啡色紙盤剪一個半圓當身體跟一個小扇形當頭,然後找出不要的厚紙板,描繪上小孩子的手型,剪下來貼在麋鹿頭上就變成麋鹿的大角!最後再剪四條長方形當腳,一起黏在半圓紙盤上面就完成啦!

這次的勞作算是大成功,而且也很明顯看出Brendan在手指肌肉上面的進展,不管是控制剪刀還是黏貼的動作他都可以很輕鬆的完成,而且因為有圖片可以看,他自己還會去檢查有沒有東西漏掉,然後預知下一步該怎麼做?他還問我說麋鹿有沒有尾巴?然後自己去翻了書告訴我我們應該要做尾巴哩,哈哈不過媽媽材料都已經收起來了,所以改天再加尾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