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Dillon 2y3m

從來沒有睡過crib的Dillon,居然也睡起小床來了!其實沒有啦,那是我們去Ikea的時候丟到裡面去拍照而已,Dillon雖然好像在小床裡面很自在的樣子,其實他是個晚上睡覺一定要媽媽抱抱的小孩,而且還一定要趴在媽媽的胸口上,就算是現在兩歲三個月了,他還是要趴到爽了才會滾到旁邊睡覺,可是很奇怪的是,中午的午睡他就都會很甘願的自己乖乖躺著睡著,有時候吃完飯玩一玩他就會自己告訴我他累了想要去睡覺,超級乖的,但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晚上他精神都比較好,也一定要媽媽陪才會睡哩。

Dillon現在也越來越是小幫手一枚,也會幫我做一些簡單的家事,像是請他幫我拿東西,或是幫著哥哥一起收車子,然後也很喜歡自己動手,比如說吃飯吃水果或是甚至上廁所脫褲子有時候都會搶著自己來,如果幫他弄了他還會生氣,也好,媽媽偶而可以偷懶休息一下。

每個禮拜的積木課,雖然Dillon有時候不會乖乖的照著老師的主題做東西,但是他很會在旁邊自己發揮,每次最喜歡的就是做手槍,自己在哪裡拼拼湊湊的,然後就可以開始瞄準其他小朋友了。雖然Dillon長的秀氣,但是他骨子裡真的是個小男生啊,有時候還很會粗聲粗氣的講話,比哥哥還要man,但是有時候又超級撒嬌超級ㄋㄞ的呀!

Dillon也是一個很感性的小孩,有時候唸書給他們聽,不知道Dillon的哭點在哪裡,忽然就覺一陣委屈或傷心,很融入故事的主角然後就開始大哭了。每次如果有看到圖片裡面有小朋友沒有大人,就會馬上問我"媽媽咧?媽媽在哪裡?小朋友沒有看到媽媽會很傷心!"之後就眼眶泛淚了~~最近有一次更誇張,居然是唸一本鴨子爸媽在找合適的地方築巢的過程,Dillon馬上就問我"小鴨子在哪裡?為什麼沒有小鴨子",眼淚也要掉下來了~~~

他很愛笑,但是如果不乖我們罵他音量表情嚴厲一點,他也是馬上眼眶發紅泛淚!偏偏他眼睛又很大,可以裝好多眼淚不掉下來喔,就整個水汪汪,一副很委屈可憐的樣子~~不過爸爸媽媽並不會因為這樣看起來太可愛就不生氣,規矩還是要有的啦。

Dillon對黃色的東西還是很喜愛,只要是黃色的他都要!尤其是黃色的車子,偏偏他又常常玩到哪放到哪(跟我很像),所以我常常在找他的黃色車車啊。

除了黃色以外,Dillon另外一個超級愛的東西就是吃糖!軟的硬的,巧克力,糖果,餅乾....他全部都喜歡,只要有糖馬上就可以收買他。他也愛吃肉,每餐都是無肉不歡,魚肉豬肉牛肉雞肉都喜歡,就是不喜歡吃菜菜。雖然Dillon愛吃甜食,但是他也超能cheese還有吃酸的水果,像是百香果跟橘子柳丁,他都超愛的,有一次就自己吃掉了四個百香果....還跟我討百香果吃,後來我就去costco買一大袋讓他吃個過癮。每次看他愛吃東西的樣子,就覺得如果他這個習慣一直維持下去,以後應該也不會太矮吧!但是即使他滿愛吃東西,體重還是沒什麼長進,還是一樣10.5-10.7kg,怎麼養都很難養胖哩。

Dillon喜歡出去玩,有時候出門沒玩夠,如果是開車要往回家的路上,他就會開始說他不想要回家,去公園如果還想玩,他也會說他要繼續玩!但是如果風稍微大一點,很好笑的是他就會馬上說"太冷了,我要回家了~~"其實有時候只是風大,根本沒有很冷啊。現在他出去玩也幾乎不用推車了,全部跟哥哥一樣都是用scooter代步。

兩兄弟都愛玩水,所以現在冬天,我就給他們洗泡泡浴!這樣水比較不會涼的那麼快。每天我還在放水的時候他們就會迫不及待地準備脫衣服。當然,如果有去游泳池玩水的話,他們也是超開心的啦,每次都玩到不想回家吃午餐哩。

Dillon還滿喜歡拼拼圖的,自己常常會去把拼圖拿出來玩。現在也很能成功的不需要再人幫忙的情況獨自完成12片的Melissa Doug拼圖。但是跟哥哥一樣,只喜歡玩車子類有關的拼圖,動物的他們都不拿來拼的呀,喔還有,因為Dillon愛吃香蕉,他還很喜歡玩水果香蕉的拼圖,哈哈。

假裝睡覺,不想要回家。


今天剛好在看Dillon小時候的照片,忽然就看到了這段影片,剛好Dillon穿的還是First Christmas的紅色包屁衣,昨天是聖誕節,就把影片也放上來應景一下好了。那時候忙著搬家,有些video都沒有整理出來,都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呀!影片的當天是2012/11/11,那時候好像爸爸到東岸出差的樣子,所以我就帶著他們準備洗澡。居然...一下子兩個人都長大了呀。話說他們兩兄弟那時候跟現在好像沒什麼改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