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福隆一訪+二訪沙雕藝術季

每年的福隆都有沙雕藝術季,聽起來好像很好玩,但是真的覺得路程太遙遠,而且又是走著彎彎曲曲的濱海公路,我實在沒把握帶著小孩走這段,車程久還容易暈車,所以前兩個夏天都沒興趣,今年聽說開了一條新的路,可以把路程縮短很多且好走,就開過去看看了!

我們走的路程是一高接台62往暖暖,下暖暖交流道以後走二丙,二丙這段路是2014年底新開的,可以從暖暖經過幾個隧道直接打直到平溪,所以間接也舒緩了到平溪的交通,而且因為才新開大概知道的人不多,所以這一個月內連續走了三次,兩次去福隆一次去平溪,車程都很順暢,從林口出發大概一小時半可以到福隆海水浴場~~雖然二丙的整個路段都有速限50,但是不塞車還是挺能接受的。

第一次去才四月,人不多,而且雖然太陽很大但是風也很大,所以在沒有救生員的狀況下,他們是禁止遊客下水的,只能在岸邊踩踩水或是玩沙,如果你真的下水了三不五時就有人會過來吹哨子,老實說雖然是基於安全考量,但是還是挺煩人的~~

但是我們家的男生們就是愛玩水!所以有碰到水就開心~~爸爸還挖了一個超級大的沙坑,有海水進來就變成Dillon專屬的小游泳池。那天因為風超級大,我傘啊帽子什麼都沒有也沒換泳衣又怕曬,就只好拿著一條毛巾把頭包著坐在岸邊當攝影師,只有三個男生在水裡玩得超開心~~


因為這個小沙坑泳池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所以Dillon說了好幾次要去福隆玩,想想我們這次可以順便去看一下沙雕展,順便把前陣子才入手的衝浪板拿出來玩,也可以再請爸爸挖一個大沙坑給他,所以上禮拜打了電話確定海水浴場有開放,就又馬上衝了一次福隆。

 不過挖沙坑真的是挺累人的一件工作,所以前兩天去福隆前,我就說好這次我也下海幫忙~~只是這天大概暈車也是很熱,我才到海邊就開始頭痛,挖坑的大事業我只幫了一半就去休息了,回家以後Dillon就說"媽媽都沒有幫忙,還說要跟爸爸比賽,挖一半就跑走了!"真的是糗大了。


這個充氣浮板小朋友玩還挺適合的,本來我們是要買個Dillon的,但是後來哥哥一直想要自己玩,所以Dillon只好去玩爸爸的~~哥哥現在在海邊都超級自在的,我們幾乎都可以不用管他,他自己就一個人在海邊玩得很開心,福隆的沙灘也很淺,所以有好一大部分都是腳的深度而已,哥哥根本就不會怕,而且他也很小心,稍微有看到大一點的海浪或是到深一點的地方,他自己就會怕怕然後折回來。


弟弟是第一次衝浪!他也是超級愛玩水的一枚,所以第一次在大人的衝浪板上,雖然很怕但是又很愛~~爸爸這次也帶著他到比較深一點的地方玩,後來Dillon衝浪玩夠了就一直待在沙灘上要求爸爸趕快挖沙坑給他,之後就一直待在他的小泳池裡面不出來了!但是這次漲潮的速度比較快,後來我們的小沙坑泳池快要被沖垮...本來一直在旁邊休息的媽媽也趕快起來幫忙,但是還是抵不及漲潮的速度,最後潰堤...我們看看玩得差不多大家都差不多到極限了,就東西收收準備去看一下沙雕!

只是媽媽我要離開的時候頭超痛,而且岸邊超多外勞跟抽菸的人,我在旁邊坐著一直聞到二手菸整個快爆炸!超級不舒服的,那時候剛好太陽也出來,所以整個超熱,小孩子又不願意離開水邊,只好趕快隨便照兩張有沙雕的照片就算到此一遊了! 反正他們有興趣的也只是車...就趕快跟這個遙控車沙雕拍張照囉。

照片有照的當然還有這個主雕!上面有著2015玩具聯合國也是很重要啦,只是光看到他們被曬得紅通通我們還是趕快離開囉~~


一個月跑了兩次福隆走了三次二丙,雖然海邊好玩但是Brendan還是嫌車程太遠。而且老實說我覺得福隆海水浴場的配套很差,不僅在沙灘邊什麼都沒有,肚子餓了一定要從外面車站那裡買便當進來,玩玩水以後要沖洗一下的設施也不是很好,一些水管充其量只能洗洗腳,玩得全身黏黏不能沖實在是不太舒服,以後要玩水我們大概還是會多花一點錢去翡翠灣,因為可以玩沙還可以在游泳池游泳,雖然價錢貴了點,但是沙灘旁邊就有餐廳,肚子餓了也是有選擇可以吃東西~~~而且因為福隆入場便宜又在火車站旁交通太方便,玩的人水準也比較低,抽煙的人跟外勞之類的很多,玩起來就覺得不太舒服,再加上救生員真的很喜歡逼逼,以後大概不會再來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