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台中長榮桂冠+台中科博館

我們一年前用長榮哩程兌換的住宿卷到了五月底快要到期,偏偏又碰上突如其來爸爸要去美國,為了不浪費只好在五月底的時候我們去了趟台中,話說這還是回台灣以後我們一家四口第二次在台灣住飯店,第一次是去一年半前去的宜蘭蘭城晶英,只能說回台灣以後爸爸真的很忙啊,真的有放假大概哪裡也不想去,因為到哪裡人都很多!

台中我也好久好久沒有來了,小時候因為到阿姨開的幼稚園念大班一年的關係,所以也算在台中住了一年,但是二十幾年整個台中的改變也真是大呀,以前一下交流道的中港路還改名叫做台灣大道,旁邊也多了好多的百貨公司高樓大廈;長榮桂冠也算是老酒店了,所以我還有印象,就位在這個台灣大道上,所以小朋友一進飯店就窩在窗邊看著熙來攘往的車流,很是開心。

這次的台中之旅因為只有兩天一夜,爸爸還在飯店裡工作準備去美國的要用的投影片,好忙碌也不算有放鬆到。所以我也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景點,就只有在飯店裡玩玩,爸爸工作的時間我就帶小孩去泳池跟遊戲區放風....

兌換卷的房型是一大床,當天工作人員幫我們換到兩大床的房型,加了290塊!一進房間他們也都幫我們把其中一張床靠牆壁擺好,這樣小朋友睡覺比較不會翻下床啦。

禮拜五傍晚,當然就是屬於一個包場的泳池啦!其實因為五月底當天風還不小,我忙著叫小朋友趕快在水裡動一動,這個戶外的泳池還真的有點冷哩~~

哥哥很愛玩水,都不想起來,泳池有點深度,大概是120-180公分,所以其實有一邊連我根本都踩不到底,還好有帶泳圈,哥哥自己游泳很自在。

晚餐我們也不打算走太遠,就打算附近隨便吃吃就好,沒想到飯店對面好多餐廳,想吃什麼都有,最後我們選了"精誠牛肉麵",因為一晚牛肉麵定價230,我想應該真的滿好吃不然不敢賣這麼貴?果然肉很大塊湯也滿好喝的,飯後還在旁邊買了碗薏仁甜湯回飯店吃。


爸爸繼續工作的時間,我就帶小朋友繼續到他們的遊戲是打發時間,一樣又是個包場的概念:長榮桂冠的遊戲是小小的,有一個球池,剩下另外一邊就是閱讀空間還有好幾箱的Gigo智高積木可以玩...這個積木我們家沒有,本來我也沒想兄弟倆會喜歡,只是看他們在球池好像玩得有點興趣缺缺,我就開始隨便亂組了一些車子給他們打發時間,沒想到哥哥對媽媽的"落漆車子"很不滿意,決定自己弄,後來他就利用這些積木蓋了一個軌道,然後把球池的球拿來玩,他蓋的好認真,都滿頭大汗了也不讓我參與,因為媽媽會打壞他的發想,所以後來我就負責幫他們錄影,把他辛苦組好的雲霄飛車球球軌道記錄下來囉!


========

隔一天睡飽我們就往這次唯一的目的地科博館前進,對科博館的印象我還存在我幼稚園的時期,只記得有一個恐龍廳,然後裡面有好大好大的恐龍可以看,事隔多年我長高了,那些恐龍好像沒有印象中那麼巨大,但是我想,科博館恐龍在兒子的心中留下的印象應該跟我小時候是一樣的。

他們的恐龍會動!還會發出音效,一剛開始把兄弟倆嚇得半死,完全不敢靠近,哥哥後來好一點知道是假的比較不怕,弟弟則是一路很緊張啊。

超大的猛瑪象牙。

除了主要的生命科學館恐龍廳,後面也有好幾個展場,兄弟倆都對後方有一個顯微鏡世界印象很好,因為他是可以讓小朋友自己操作顯微鏡的角度跟放大倍率,然後來觀察水族箱裡或是觀察箱裡的東西。

也有中國古代科學廳,完全跟我小時候一樣沒變啊!

不過小朋友特別喜歡又玩得開心的,則是另外一邊的科學中心,他裡面好多hands on activities,像這個超級大泡泡機,我們就可以站在中間,然後沾了泡泡水的大環往上升就可以製造出可以把我們圍起來的大泡泡....當表面張力還夠的時候,還可以站在裡面吹氣,可以看到泡泡膜上又被我們吹出的泡泡,超級好玩的...


這裏也有一個台積電科學中心,展示現代科技半導體。

然後還有很多科學物理小遊戲,比如說槓桿原理的應用,Brendan在這邊又拉又扯的玩遊戲,總地來說很適合他們這個年紀的小朋友。而且科博館兩小玩免錢,票也超級便宜,只有大人$100,非常的寓教於樂,如果我住台中,大概就會辦個什麼年卡一天到晚都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