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杯子戚風蛋糕

一直以來家裡的蛋糕通常只有為了要消耗掉過爛香蕉的香蕉蛋糕,今年開始新嘗試戚風蛋糕,因為成份看起來不油不膩,材料單純。所以試做了兩次,第一次是加了苦甜巧克力的黑色版本,第二次則是加了白巧克力的白色版本,兩次小孩都很喜歡,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白巧克力的版本,而且其實我是愛做比較多,對於甜食我反而沒有特別喜好,所以這款戚風份量小小的小孩吃剛好。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只用了一個蛋就做了兩個小蛋糕,第二次覺得口感不錯,所以份量就加多了。而且因為家裡忽然找不到泡打粉,乾脆也省略,因為其實戚風蛋糕只要蛋白打得夠發,不需要泡打粉也是可以成功的。所以簡單說來,就是一個無添加的健康版戚風蛋糕,但是現吃口感真的還不錯,上面有些為脆的皮,裡面也不算太乾,因為都是一出爐溫熱的就被吃光光,所以不知道放一陣子的口感還會不會一樣好就是了。

蛋黃麵糊部份: 蛋黃2個,細砂糖15g,液體植物油25g,牛奶30g, 低筋麵粉35g,巧克力15g,香草酒
蛋白霜部份: 蛋白2個,細砂糖25g

麵糊攪拌均勻在跟打發的蛋白霜混合就可以了,170度烤15分鐘。

這個蛋糕成分是很單純,只要把材料秤好,就可以請我們家的兩個小男生幫忙!Dillon真的是熱愛烘培,所以每次聽到要做蛋糕他都興致勃勃,攪拌跟加材料Dillon都可以完成;而這次因為需要用到電動打蛋器,這種有馬達的東西就是Brendan的愛,所以蛋白打發的部份就交給他來操作。

雖然說材料很簡單,但是因為都是小杯小份量的每樣東西都要裝好量好,這樣小孩烘培起來才會輕易快速,所以也是好多東西要洗啊!

這次用的模型是耐熱的紙模,所以份量小小,一人一個剛剛好,吃完直接把盒子丟掉就好啦,還省了洗的工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