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晨光音樂欣賞:動物狂歡節

Brendan開學到現在兩個月囉!每兩週一次的晨光時間我帶過做美勞,講故事,摺飛機,做瑜伽,這次來玩玩我的本行音樂,帶進的主題是聖賞的動物狂歡節:由14種動物的音樂片段組合而成的管弦樂加雙鋼琴組曲(最原始版本是11種樂器,之後不斷的被改編成各種編制)。裡面的片段其實很多都耳熟能詳。


把家裡的Libratone speaker帶著,mp3音樂檔案準備好,就完成準備工作啦。其實我還帶了長笛過去,現場吹一段Saint Sean 寫的 Voliere片段,原本想說順便介紹一下長笛讓小朋友點歌我來吹,但是後來沒時間了,長笛就留著下次吧。

組曲的動物們為:
I Introduction et marche royale du lion 序奏及獅子王行進曲
II Poules et coqs公雞與母雞
III Hémiones野驢
IV Tortues 烏龜
V L'éléphant 大象
VI Kangourous 袋鼠
VII Aquarium 水族館
VIII Personnages à longues oreilles 長耳人
IX Le coucou au fond des bois 林中杜鵑
X Volière 鳥
XI Pianistes 鋼琴家
XII Fossiles 化石
XIII Le cygne 天鵝
XIV Final 終曲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 youtube連結

時間有限,所以我只選了八個片段八種動物~~我真的要說,小朋友真的很投入,只用耳朵不用眼睛看可以更專注。音樂欣賞比我之前帶過的活動來說秩序上非常好控制,我也不用講那麼多話:因為是聽片段讓他們猜是哪種動物,(我有小小提示重點音樂片段,也有把要猜的動物都寫在黑板上),所以大家都好專心,也要思考聯想動物的聲音或是動物行為慣有的聲音。

最後我還有準備小餅乾給全部答對的人,沒想到太多人答對了,我的餅乾不夠發,只好答應他們中午便當時間我再補發餅乾囉。

鋼琴女王阿格麗希跟小提琴大師,Gidon Kremer 的2014年室內樂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