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1y2m23d Dillon真的是很不一樣啊!

前兩天早上,Brendan正在看他最愛的Little Einstein,Dillon在旁邊自己玩,忽然我就看到他在旁邊拿了書架上的一本貼紙書出來,自己翻開開始想要撕貼紙,而也真的被他撕了一張下來,然後他想要把它貼回去原本的地方。看他好像很專注的樣子,我就把我搜集好久的貼紙拿出來給他玩,Brendan耐性不夠,貼紙這種重複性太高的東西他一下子就不完了,再小一點的時候則是小手指肌肉還不夠靈活,貼紙撕不起來他就挫折放棄,所以我準備的貼紙Brendan都沒玩。

還好有生第二個,我的這些貼紙才有被利用的機會,還有當初在美國Disney寄來的DVD宣傳貼紙哩!貼紙的size都一樣,每個都是不同的Disney電影封面,有卡通的有動物的,還滿多元化的。Dillon看到就立馬撕起來了,我稍微把貼紙上掀一點,Dillon就會自己去找有點角的部分把它撕起來在貼到紙上。本來只是隨便拿張他哥哥畫過的紙給他貼著玩,沒想到他樂此不疲,一直要貼,我就把月曆紙的背面拿來利用了!

越貼越多,半張月曆紙都快被他貼完了,所以就轉移到到地上去玩,而且他還真的很有持續力,貼到最後貼紙都沒了還想貼,所以我後來又把其他的貼紙拿出來給他玩!我只能說,他們兩兄弟雖然是同家工廠出品,但是真的喜歡的東西差好多噢!專著力也有差呢^^


還有天下午去玩公園回來,Dillon肚子餓了跑來跟我比手語邊講ㄋㄟㄋㄟ,想說給他吃個香蕉好了,就給他先拿一下,我準備去拿湯匙,沒想到阿公就先幫Dillon把皮剝好了,而Dillon就自己拿著吃了起來。還真的很厲害,剛開始我以為他只是做做樣子,沒想到他真的自己吃起來了。

吃得好好,一口接一口,都不用我們幫忙。我們一直稱讚他,這時候洗完手玩完水的哥哥回來了,一直聽到我們在稱讚Dillon,也很不甘示弱地大聲說"我也會自己吃,而且Dillon不會剝皮我會自己剝皮,快點,我也要吃香蕉。"我聽了實在很想笑,因為Brendan懶得要死,連吃香蕉都一直是我拿著餵他吃,都三歲半了還沒有自己拿香蕉吃過哩!今天為了不被Dillon搶了風采,居然說要自己吃.....

最後,DIllon自己吃完2/3根香蕉,不愛吃的Brendan只吃了四口香蕉大概半根吧!這場香蕉比賽,還是Dillon勝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