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2013聖誕大餐

說是聖誕大餐其實也沒有啦!就是我們家一般餐桌上面會出現的東西,沒辦法,小朋友愛吃的東西就是那幾種,牛排更是每週一次固定會上演的晚餐菜色,而且我們兩大兩小(一個吃食物泥)也沒什麼好弄太多的,不過有很有心地把我們家的Wedgewood餐盤拿出來用,本來晚上就是一個肉當主食,聖誕大餐還有多加了兩個海鮮,哈哈!

主角當然就是牛排!今天的牛排真的是煎的非常好!火候適中外殼焦脆裡面軟嫩,前幾個禮拜去教父牛排吃晚餐,他們的牛排也不過如此吧!我還沒有買Prime的肋眼哩(因為上次買過覺得跟choice的好像沒差太多)....

牛排我一向都是先用海鹽抹過放冰箱至少12個小時以上,這樣肉會更軟更好吃,至於煎的工夫就交給Le Creuset牛排鍋跟爸比了!我很不會煎牛排,上次的Prime就被我搞到太乾Brendan根本不吃,所以我們家的牛排都是出於爸比之手。然後再配上奶油大蒜醬.....真的超級好吃啊!

另外就是兩道海鮮,奶油醬焗烤蝦跟紙包蒜烤鮭魚,兩個就是氣炸鍋弄出來的。怕沒吃飽,所以弄了海苔飯糰(其實我本來有想要弄烤千層麵,但是我們家的男生都不愛義大利麵,所以就吃飯最保險),牛奶玉米菇菇濃湯,配菜類還有智利的大蘆筍,奶油甜玉米,跟水煮花椰菜跟紅蘿蔔。甜點,只有我跟Brendan吃,就是Starbucks的Crepe巧克力薄餅,配上新鮮藍莓,裝在bodum玻璃保溫杯的拿鐵咖啡.....

這麼滿滿一桌,我們只剩下一點花椰菜跟蘆筍沒吃完哩!而且後來甜點Brendan還又嗑掉另外一包crepe,總共吃了10個巧克力脆餅吧!老實說我們真的滿會吃的,常常去外面吃飯那種套餐的分量,都吃不飽哩!anyway,反正我們的聖誕大餐其實很家常,沒什麼工夫菜,不過也是很豐盛美味的啦。

美中不足的是,爸比吃完晚餐,還是跟每天一樣,趕回去上班了....哎!就辛苦這幾年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