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3y8m Brendan額頭的疤終於掉啦

最近真是挺冷的,雖然說氣溫沒有很低,但是潮濕總是會覺得更冷。我們家可是幾乎白天都開著暖氣跟除溼機,儘量把家裡溫度維持在22度左右。天冷又下雨,連帶的人也懶起來了,Brendan的三歲八個月到現在都還沒動筆,再不開工一個月又要過去了,還是趕快把今年的事情做一做才是,是吧?

Brendan這個月很喜歡畫畫哩!而且東西也慢慢成型,雖然看起來他畫的都還是他喜歡的車子,不過形體越來越明顯,有一天還畫了一亮的很像的沙灘越野車呢。家裡的白板牆他也很喜歡去玩,雖然只是亂塗鴉,弄得整個白板上都是他的畫作,偶而配合一些磁鐵一起玩,也真夠忙的。

有一天我在廚房準備午餐,兩個小得安安靜靜的在遊戲室玩,後來就聽到Brendan拉著他弟弟去洗手的聲音,我心想他們兩個還真乖,午餐準備差不多要叫他們來吃飯的時候,赫然發現Dillon的臉頰上被他哥哥塗滿了紅色的水洗彩色筆,手上也都是,原來剛剛Brendan就是拉他弟弟去洗手,還很得意地說他已經幫Dillon洗乾淨了,臉上的不可以擦掉,這樣紅紅的才漂亮,我整個快要昏倒了。幸好家裡的彩色筆都是水洗的,水擦一擦就掉了,不然滿臉被畫的紅兮兮的還得了啊!

Dillon愛蓋火車軌道,連帶著本來不怎麼蓋軌道的Brednan也蓋起來了。兩個現在可以一起玩一起組裝,把家裡鋪的都是軌道啊。

Light Box也會自己拿出來玩,把LED燈插電....。幾乎很多事情他都可以自己來:像是穿襪子穿鞋子穿褲子穿衣服,偶而也會自己拉拉鏈,上廁所大便小便也都自己去,只有大完便會請我幫他擦屁股,其他都可以自己完成。吃飯也有進步,現在至少把東西放在湯匙裡,它會自己拿來吃...當然離完全自己吃飯還有一段距離,不過有慢慢在進步中。

某一天的午餐是外帶麥當勞,本來要帶回家吃的,結果Dillon在車上睡著了,想讓他多睡一點,我們就乾脆把後車廂打開,直接就在家門口車廂上野餐起來了。麥當勞還是有其魅力啊,有時候禮拜六日drive thru都好多人排隊,Brendan也是超愛薯條,偶而吃一吃還是ok的啦。

又是一個軌道日!
這張照片也是我搶拍到的。一樣是我在準備晚餐的時候,忽然一陣靜默,我趕快出來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因為通常太安靜都不是什麼好事!不過沒想到,兩個小朋友居然各抓著一本書在看書,Brendan還在唸書哩!Dillon也很愛玩書,看多少是不知道,但是最近比較有在唸書給他們聽,一些比較簡單的故事,Brendan居然也會念給他弟弟聽呢。

天氣好去外面開車,這天開著車到公園,本來沒有預計要玩沙,因為沒有帶玩沙的工具想玩只好跟別人借來玩,就是照片中的妹妹很大方地借我們,所以後來要回家的時候,Brendan也主動offer說要不要坐他的車玩一玩?就有了這張載著妹妹開車的相片了。Brendan最近也很好玩,他如果要玩沙就會多帶一些工具,出去外面也會叮囑我多帶幾輛車,這樣子就可以跟別人分享(其實是跟人家交換玩具的籌碼啦)

我們家的小男生長大了哩!居然可以帶媽媽的太陽眼鏡還不太會掉下來,這天是帶他們去酒廠餵魚順便買些餅乾,上一次就是坐在這個bench上面吃現買的餅乾,Brendan居然都還記得,餅乾買了,就指著椅子叫我在這裡開餅乾給他吃哩!


還有,傷了一個半月的額頭,那塊大結痂終於掉了,看起來就是這個樣子,還有一點粉紅粉紅的,而且有點凹進去的痕跡,所以現在還是繼續在貼美容膠帶,大概還要再貼個半年吧!希望慢慢可以讓裡面的組織長起來,不要有個凹痕啊!

Brendan說實話,是還滿懂事也聽話的,也很會講話也懂道理。只是常常人多的時候就會人來瘋無法控制,變得超級調皮愛搗蛋整個就大失控,不然其實只有我們在家的時候他都還算乖,也可以安安穩穩的完東西做事情.....就是人來瘋這點很頭大啊!不然現在他也會跟弟弟玩,有時候也會有很可愛的互動,就是體力實在太好了一點,現在都不睡覺,整天真的電力十足,不知道哪裡來的好體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