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我們家的聖誕樹

十二月了!馬上就要聖誕節了呢~~今年有想要佈置一下家裡,增添一下聖誕氣氛,有小孩就會覺得好像應該弄點什麼的應個景。所以之前就問了阿公阿嬤家裡是不是還有舊的聖誕樹。裝飾品我們自己弄,不過樹可以再利用,沒想到阿公阿嬤家的聖誕樹們都老早資源回收掉了,而我們家本來的聖誕樹真的是超小一顆,只有50公分高的LED聖誕樹,實在太小太沒有感覺了。所以上禮拜就開始找喜歡的聖誕樹。

既然要重新買,就決定一次到位,太小太稀疏質感不好的我們也不喜歡。之前我看到一棵全白的樹好喜歡,可是都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查了半天,據說後火車站現在有一大堆賣聖誕飾品的,剛好有一家'節慶屋"有分店就在泰山跟桃園,離我們家還算近,我們就直接去店裡面看了。

店裡擺了好幾棵聖誕樹,從小到大都有,可是我們看來看去,不喜歡一般市面大賣場的PVC樹葉,看上的是松針式的圓頭樹,可是居然沒有白色的!老闆整個型錄都給我們看了,也說像是家樂福Hola或是Ikea都是跟他們批貨的,如果型錄沒有就真的沒有了。所以最後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一個松針式葉子有染白的六尺聖誕樹回家了~~

因為整個店裡面都是聖誕飾品,所以我們也順便拿了些裝飾品回家,因為想要簡單就好,所以就只有買球,燈,糖果,兩個鈴鐺跟彩燈而已。因為其實我有想要自己來做christmas ornament。結果不小心買太多,擺上去就已經很漂亮也很擠了,大概,就不用自己做裝飾品了吧!

裝飾聖誕樹也不是件簡單的工作哩。組裝樹根擺放裝飾品都是我的任務,要把樹葉拉的澎鬆好看,也要把電線隱藏起來,就弄了我一個下午還沒完全完工哩,而且應該到聖誕節前都還會有很多小改變,而且還要包禮物把聖誕樹下面塞滿啊!好忙。

不過我還是要分享一個好漂亮的雪花,我已經做好幾個了,打算要再來多做些放在落地窗那邊當窗飾,這個雪花很簡單,只是步驟比較繁瑣,也還滿費時間的,這幾天晚上就在弄聖誕樹跟做雪花都沒時間用電腦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看這邊,有很詳細的步驟介紹圖,用的紙張不用太大,我第一次用整張色紙去做,結果出來雪花片好大一個,後來就把色紙裁成四小張,效果就很好了!選用得色紙最好質料硬一點,不然不小心壓到就變形,不過紙質硬一點也比較難粘合就是了。

做法請看這邊:http://www.wikihow.com/Make-a-3D-Paper-Snowflake



P.S. 我們家的聖誕樹在這裡買:節慶屋 http://www.newyear.com.tw 這家店會隨著節慶更換裝飾的商品,所以從萬聖節聖誕節到農曆過年貨色都不一樣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