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Dillon 1Y3M

一歲三個月的Dillon,常常很多時候我都笑說他可以去唸書了。相較於哥哥的懶惰,Dillon在很多方面真的是很自動自發,比如說是吃東西跟睡覺的習慣,Dillon很喜歡自己吃東西,也喜歡吃跟我們一樣的東西,也會學我們自己坐好乖乖吃東西;想睡覺的時候就自己去找他的布然後來找我喝ㄋㄟㄋㄟ,要去睡覺前還會主動跟我們掰掰....很可愛的啦!


有哥哥在前面,真的是學習很快,繼上次自己蓋軌道以後,Dillon居然還會自己蓋樂高,而且手眼協調的很不錯,重點是他也很有耐心,會一次又一次的組合。這一點耐心是Brendan小時候比較欠缺的,Brendan除了玩彈珠還有一些比較快速的移動玩具可以玩很久以外,這種需要耐心跟手眼協調的他都比較不在行。我覺得Dillon以後應該也會跟我一樣很喜歡拼拼圖吧?

Dillon也愛畫畫跟拿剪刀,大概是最近都有看到我在做一些剪東西或是跟哥哥一起畫畫的動作,Dillon看到筆也很喜歡拿來畫圖,而且他也是挺有耐心的會把顏色塗得鮮豔亮麗....

去公園的時候,他沒有很愛溜滑梯,但是Dillon喜歡我抱著他盪鞦韆,也喜歡玩蹺蹺板跟吊單槓,不要看他小小的,他的手也是挺有力氣的,每次吊單槓都可以吊滿久的呢。他也很愛走樓梯,上上下下的牽著他走可以玩好久都不膩~~

他也喜歡哥哥的腳踏車跟滑板車,只要哥哥沒在玩,他都會想去摸兩下,有時候Brendan很大方,會讓弟弟騎車他在後面推,不過我看得實在心驚膽跳啊。

Dillon還有很愛的三樣東西,一是電話,二是媽媽的錢包,三是電腦的鍵盤。每次如果看到我們打電話他也一定要來講一下,還會歪頭,超可愛的。他很愛抽媽媽錢包裡面的卡片(Brendan小時候也是),每次都要把我的信用卡都拿出來才高興。電腦的鍵盤是如果我抱著他在電腦前面,他一定會狂敲猛按的.....叫他下來他都不肯呢。

Dillon雖然很黏媽媽,但是他的最愛是外公。說也奇怪,Dillon最近就是超級愛外公,大家都在的時候,如果有人把他從阿公手上抱走,他會馬上哭給你看;如果跌倒了,他也要去找阿公秀秀,媽媽抱也沒用一樣哭;如果發現阿公不見了,他一定會東找西找,看房間看走廊都沒找到就會去大門口看一看.....真的是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有一天我問Dillon說:我們打電話給阿媽好不好?Dillon都不理我,問他:打電話給阿公好不好?Dillon整個猛點頭,差別待遇好大啊~~

他雖然才一歲三個月,可是很會玩玩具哩!看到軌道的話車子一定會上去開兩下,這是男生的天賦嗎?每天都看著哥哥,他也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像是這款Disney最新電影Planes的playset,我們本來是要買給Brendan玩的,沒想到Dillon玩得比他哥哥還起勁說。

每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通常都是Dillon很有精神。因為Brendan都沒有睡午覺,到了八九點也差不多沒電了,入睡很快,Dillon就是那個有睡午覺還精神很好想要玩的小朋友,他現在都大概八九點起來,玩到一兩點才會午睡,睡個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就直接撐到晚上八九點了。雖然我覺得以他的年紀來說他好像有點睡太少了,不過沒辦法,我們家的小孩真的都不愛睡覺耶。現在養成的習慣是不管怎麼樣熄燈之後在我身上滾來滾去,最後一定還是要喝ㄋㄟㄋㄟ才會睡覺啊,跟哥哥一樣,都超級愛喝奶的說。

陪小朋友玩沙,這個活動本來應該是要在夏天進行的啦!但是台灣的夏天太熱,不可能讓他們在那邊曬太陽,我也根本沒辦法忍受那種溫度,所以就變成冬天的活動了,反正台灣的冬天也不冷,就算有點涼,穿多一點一樣可以玩沙玩的很盡興啊。從剛開始Dillon有點害怕,到現在我只要把他放在沙坑裡,我就可以坐在旁邊納涼了,是很輕鬆但是小朋友又玩的很高興的活動啊。

Dillon吃飯吃得很好,目前還是稀飯配上食物泥。很愛吃白飯,也可以跟著我們一起吃雞肉跟魚,還很喜歡吃豆子,嘴吧也很厲害,還可以把豆子殼吐出來給我。水果類也很喜歡,會自己跟我們討香蕉自己拿著吃。蘋果之類的如果沒辦法吞進去,他都會咬一咬把果汁吸走再把咋吐出來。不過雖然吃的很不錯,體重還是沒到九公斤啊。

因為喜歡吃東西,所以我做的廚房他也很喜歡,也滿喜歡切菜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