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DIY play kitchen 紙箱廚房

從在美國開始,其實我就很想買廚房了。只是Brendan沒有太愛煮飯,頂多就是玩兩下就去摸他的車子,所以我也沒有想要弄個小廚房在家裡占位子。不過現在Dillon好喜歡洗手,也喜歡吃東西,Brendan也開始很愛烤蘋果派給我們吃,所以我就想弄一個小廚房了!

網路上其實很多DIY playkitchen,有的甚至是用舊的木頭衣櫃做成的,整個質感超好而且完全符合recycle的目的。台灣是很多人都去買IKEA的紙箱來切割做廚房,可是我不喜歡買新的紙箱再來把它破壞掉,這樣就不環保啦,而且我也沒有很喜歡那樣子的外觀。

不過紙箱廚房最重要的就是要堅固,要找到堅固的紙箱又適合的不容易啊!那天去costco看到旁邊他們堆了一堆紙箱,costco的紙箱都超級硬的,我就去找了一下,看到Calvin Klein裝內衣的紙箱高度剛好,而且非常堅固,還已經付好隔板了,我就拎了兩個回家,又在找了一個小一點的可以剛好塞進中間的洞做烤箱的部分。

烤箱我就把紙盒拆開,邊邊黏一黏弄成烤箱們的部分,直接可以塞到裡面去,就不會塗出來一塊,旁邊量好距離讓烤箱跟主體可以頂住,中間頂住的部分,我就用家裡不要的空盒,這樣比較有支撐力,做好以後烤箱門也不會掉下來。最後再裝上IKEA的把手(六個79元塑膠款--太大的不鏽鋼把手很重,我覺得我這款塑膠的用在黑色的烤箱上面,遠看也滿有金屬質感的),把手螺絲的部分,用厚紙板加強厚度,直接把螺絲穿在疊了好幾層厚紙板上,在跟烤箱結合鎖緊就好了。

本來有想說烤箱要弄一個透明面板,後來發現,高檔的烤箱都沒有可透視的玻璃,所以就直接省略啦!


冰箱/收納櫃的部分很簡單,就直接用黑色的OPP膠帶把外面的圖案貼掉,順便把縫隙的地方貼緊就可以了。它的深度剛剛好可以放我們的Melissa Doug 木盒蔬菜組。目前我沒有想要做門的部分,因為還要拿取的時候還要開,對Dillon來說比較麻煩一點,等他大一點再弄成有門的款式,現在就開放式的就好了。

廚房水槽的部分我也是拿我們家現有的黑紙盒,網路上面的紙箱廚房都是買不鏽鋼的圓盆,只是我覺得圓形水槽不像廚房在用的,還要在另外買,圓形也不好割洞,整個就麻煩,所以我在最上面挖個方形洞,把它擺進去就可以了。Calvin Klein的內衣紙箱好就好在,他兩邊跟上面都有很堅固的支撐,我完全不需要在黏貼加工,紙板也夠硬,水槽放下去也跟它本來的深度剛好可以頂住。

爐子的部分,我是想做IH爐的設計,所以就把它用透明膠帶貼黑,然後把不要的DVD片翻過來雙面膠黏好而已,也不用做什麼爐架。只是旋鈕的部分我想了好久,我想要它可以轉動,最好還要有聲音,可是一般都是買鍋蓋頭鎖上,但是鎖緊就沒辦法旋轉,弄鬆鬆可以轉但是沒有聲音,最後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很棒的東西---就是維他命的蓋子。維他命蓋子轉了都會有咖咖的安全設備,所以我就直接把爐子面挖個十字形,把整個維他命罐子從下往上頂住,再從上方蓋上蓋子,就是轉起來有聲音的旋鈕了。維他命蓋子也是我們家現有的,也不用花錢啊!(本來是要弄雙口爐,但是紅色的維他命罐子只吃完一罐...只好改成一口爐!)

最後就是烤箱的控溫部分,控溫旋鈕太難弄,我們家也沒有剛吃完的大維他命蓋子,所以我就網路找了圖片貼上去,定時的部分,IKEA的定時器才35塊,轉了又有聲音,就把它也用雙面膠黏上,以後不玩了還可以拆下來用。我還有特地把控溫旋鈕的照片弄得跟定時器一樣大,這樣看起來就比較真實一點。

烤箱裡面我也放了一個motion sensor的燈。也是在IKEA買的,兩個149! 一樣也是雙面膠黏好,以後不玩一樣可以拿下來。這樣門一打開就會亮燈,烤箱裡面就不會暗暗的了!Brendan對這個燈超有興趣的,門關上還會偷偷從縫裡面看熄燈了沒有呢。這個motion sensor燈也設計得很好,他背蓋黏在牆上,燈的主體跟背蓋間是由磁鐵吸附的,所以換電池很方便,把主體拔下來,被蓋還是會黏在牆上,這樣就可以換電池啦。

在做廚房的過程中,兩小其實都在旁邊搗亂,尤其Dillon更是愛洗手,看到水龍頭就一直要來玩,我們家的水龍頭是之前拆下來不要用的,超級大一隻,是很適合又可以轉方向但是有點重,紙箱的面板因為我旁邊又挖了水槽洞,所以其實有點支撐力不太夠,後來我又全部拆掉,把水龍頭的下面裝了一個圓柱紙筒,圓柱紙筒還可以讓水龍頭下方的水管有位子進去,(沒錯!我們家的水龍頭下還有接牆壁的水管,所以超重的~~)圓柱紙筒也是家裡之前買隔熱紙的包裝盒子,Brendan很愛玩都沒丟,前兩天才被他從中間打斷了,所以就直接拿來利用。裝上支撐的水龍頭就很穩固,也不怕Dillon一直洗手面板支撐力會不夠了。

以上,就是我們家的play kitchen!我不走圖文教學版啦。網路上做得更好的木頭play kitchen更多,只是要推薦一下costco的紙箱,真的很好用,不用去ikea花錢買紙箱做廚房啦。

總費用加上膠帶的部分大概只有150吧...而且感應燈跟定時器以後都可以用啊!
把手$13
感應燈$75
定時器$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